无障碍说明

女足再夺冠!崛起靠青训 上海或包揽全运足球四金

腾讯体育9月6日天津(文/徐思佳)9月6日,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中,拥有赵丽娜、李佳悦、闫锦锦等多名国脚的上海女足5-1大胜东道主天津女足,获得冠军。加上此前的女足U18冠军和男足U18冠军,上海已经包揽了本届全运会已经产生的所有足球金牌。明天的男足U20决赛中,如果上海队能够战胜张玉宁领衔的浙江队,就将包揽全运会足球项目的全部金牌。

女足决赛当晚,上海足球名宿马良行,上海女足的前队员、教练、世界足球小组孙雯和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沈雷全都坐镇现场,为上海女将加油打气。在5-1大胜东道主天津女足之后,马良行和主教练水庆霞还被姑娘们抛向空中庆祝胜利。孙雯也显得异常激动,兴奋地和队员们拥抱在一起。16年前,上海女足在全运会上夺冠,当时孙雯和现上海女足的主教练水庆霞都是队中的主将,马良行是教练。

女足成人组已经是上海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对于上海足球在全运会上的大获全胜,孙雯和沈雷认为,其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上海已经逐步建成了完备的青训系统和一批优秀、敬业的教练员团队。

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沈雷说:“首先,我们拥有良好的训练设施和科研保障,比如上海女足驻扎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在全国也是领先的;第二,上海在各个年龄组别中都有优秀、敬业的教练员团队,比如说,马良行、U18男足的徐根宝、女足的水庆霞,U18女足教练黄坚雄、成耀东,他们不仅有非常辉煌的职业经历、技术业务非常棒、同时也拥有令人敬佩的敬业精神;第三,离不开我们出色的运动员群体,上海的各支球队在比赛当中都打出了上海足球的特点;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上海拥有非常雄厚的青少年后备力量,完备的青训系统、可以保证球员源源不断地从基层输送上来,一茬茬的人才为各支球队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沈雷透露,更新一代的上海男女足球集训队伍也已经正在组建当中。“确实在青少年的培养方面,我们现在已经未雨绸缪了,上海市少体校已经着手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在最近中国足协组织的低年龄组别的比赛中,上海女足也已经获得了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