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国记者论出线:半数专家看好中国 国足赢球出局?

体坛加记者毕陌、王晓瑞报道

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进入倒计时,A组4个队仍然在为出线权绞杀,局势错综复杂。而中国队,不但要自己拿下无欲无求的卡塔尔队,还要求韩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战胜叙利亚。同时,中国队的净胜球数必须高于高手。

半个亚洲在激战!体坛加为读者邀请了A组相关6个国家的顶级前线记者、足球专家,共议最后一轮的形势。我们来看看他们精彩的点评吧。他们是韩国《最佳11人》足球杂志记者金泰锡,乌兹别克体育网记者索希博夫,叙利亚专家Al Ittihad报副主席、Al Baath报主编阿巴斯,伊朗varzesh3.com主编拉赫巴,卡塔尔海湾时报体育总编阿尼尔以及体坛加前线记者王晓瑞。

国足冲小组第三难度非常大

1、如何看待目前的出线形势和最后一轮比赛?

体坛加王晓瑞:乌韩之战更像是一场决赛。因此,对于整个A组同时开打的战局,这场比赛过程的影响是最大的。正常情况来讲,小组第二将在韩、乌之间产生。而叙利亚想在德黑兰击败伊朗并不容易,运气极佳的话,中国队也有可能夺得小组第三。不过,这几天的备战,不论主帅里皮还是队员,心态和状态都是非常不错的。

卡塔尔阿尼尔:韩国队将在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拿到第二张直接去俄罗斯的票。叙利亚很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三进入附加赛。对于中国队,尽管还有数学概率上的晋级可能性,但我觉得中国队也许已经没有希望了。

乌兹别克索希博夫:目前形势很有趣,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踢出最好的表现。在对中国队之前,我们面临着非常理想的出线局势,但是武汉的比赛让我们球队的情况变得困难了。叙利亚和中国都将为出线及附加赛席位而奋战。针对输给中国队的比赛,主教练巴巴扬给出解释——5位球员在武汉的酒店食物中毒,其中包括艾哈迈多夫。巴巴扬认为这起食物中毒事件或许不是一个意外。

韩国金泰锡:在12强赛第9轮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就连中国队也有机会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需要伊朗和韩国的“帮忙”。最后一轮的焦点比赛,必然是乌兹别克斯坦对阵韩国。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队为了梦想、为了奇迹,也不会放弃任何希望。但现实来讲,中国队所希望的伊朗和韩国同时获胜,可能性并不大。

伊朗拉赫巴:在十二强赛开始之前,我认为卡塔尔和韩国是更具竞争力的球队,当时并没有想到伊朗能够提前两轮直接出线。现在除了伊朗,4支球队都还有机会出线,其中叙利亚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不过,我要说是:正如过去两年里一样,伊朗队状态很不错。奎罗斯在这里执教了6年,顺利完成了球队的更新换代。目前,球队没有任何伤病状况,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叙利亚阿巴斯:对韩国,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3队来说形势很复杂,在整个十二强赛过程中,这三支球队始终是前二名的有力竞争者。现在我们很难判断哪支球队会和伊朗队一起直接出线。不过,叙利亚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绝佳状态,这是叙利亚队历史上最好的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机会,这批球员是叙利亚足球史上的最佳球队。尽管对伊朗队的比赛很困难,我们球员士气更佳,毕竟对手已经提前出线了。我们球员会全力以赴。

2、请对今天三场比赛的结果做个预测?

卡塔尔vs中国:【中国胜3票(中国王晓瑞、韩国金泰锡、叙利亚阿巴斯),平2票(乌兹索希博夫、伊朗拉赫巴),卡塔尔胜1票(卡塔尔阿尼尔)】

体坛加王晓瑞:中国队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卡塔尔。由于卡塔尔已经提前出局,且以青年军为主。最关键的因素在于,中国队究竟何时能够打入第一球?倘若像西安那样,直到第57分钟打破僵局,中国队想要夺得第三名的难度就会很大。

卡塔尔阿尼尔:两支球队都在个别场次踢出精彩的表现,但都已经基本被淘汰了。卡塔尔对中国队有着良好的历史记录,过去4次交锋赢得了3次。中国队将是更积极的一方,因为他们毕竟还有晋级的概率性希望,但我觉得卡塔尔将在主场以一场胜利结束世界杯征程,捍卫自己的尊严。

乌兹别克索希博夫:在主场观众面前,卡塔尔队会全力争胜,我认为卡塔尔队面对中国队能够不败。

韩国金泰锡:看好中国队取胜。

伊朗拉赫巴:1比1平。我希望中国能有一个更好的结果。但在客场对阵很困难,卡塔尔想要更好地结束这次预选赛,我认为他们仍然还有动力。

叙利亚阿巴斯:卡塔尔1比3中国。

乌兹别克vs韩国

乌兹别克索希博夫: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来说,这是生死之战,我希望球队能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击败韩国。这次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离乌兹别克很近,球迷都希望能去俄罗斯支持自己的球队,因此球队必须出线。如果掉落到附加赛,我们会碰到非常强劲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加油!

韩国金泰锡:当然希望韩国胜利。目前在A组,韩国队是进球最多的队伍(共11球)。但在过去9轮,曾有4场比赛没能得分,而且,3个客场比赛1平3负,攻击力状态起伏。上一轮对阵伊朗,得到申台龙重点使用的孙兴民和黄喜灿表现不佳。除此之外,具滋哲和权昶勋等其他欧洲海归,同样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发挥。客战乌兹别克,是继续信任欧洲派选手?还是通过观察去选择竞技状态最好的球员?申教练本人的眼光非常重要。

体坛加王晓瑞:韩国队想要赢球并不容易。虽然韩国队曾在主场2比1逆转,且场面优势十分明显,但过去几次客战乌兹别克斯坦,过程都很困难。两队这一战的压力都会很大,或许决定结果的,是某一位明星球员的瞬间爆发。

卡塔尔阿尼尔:韩国更可能赢得这场比赛,获得小组第二张直通世界杯的席位。他们之前的表现有些低于预期,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韩国队应该没有问题。

伊朗拉赫巴:1比1平。这会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韩国队状态不佳,但是乌兹别克斯坦的球员实力并不突出。

叙利亚记者阿巴斯:乌兹别克1比1韩国。

伊朗vs叙利亚

伊朗拉赫巴:伊朗2比0叙利亚!对叙利亚的比赛不会很轻松,但是伊朗队之前在阿扎迪保持全胜,我认为这次伊朗队能够复制这样的结果。

叙利亚阿巴斯:伊朗0比1叙利亚。

体坛加王晓瑞:截至目前,叙利亚队只在客场打入一球(对阵中国),而伊朗队还未丢球。任何一支队伍想要在德黑兰取胜,哪怕是破门都很困难。尽管叙利亚已经云集索玛、赫里宾和马瓦斯三大前锋。伊朗队有望取胜。

卡塔尔阿尼尔:伊朗将继续自己的不败记录。如果深陷内战的叙利亚队能够在客场取得一场意外的胜利,将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段佳话。

乌兹别克索希博夫:伊朗胜。这次十二强赛伊朗队还没丢过球,在最后一个主场,一方面他们会尽力保持这一零分记录,另一方面他们也要在球迷面前踢出漂亮的足球。

韩国金泰锡:伊朗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虽然该队在12强赛继续保持零丢球的成绩,但攻击力并不强大。9场比赛之中,只有8粒入球,想要战胜叙利亚并不容易。

3、谁能在这个小组中笑到最后?【只有伊朗记者看好中国队出线】

体坛加前方记者王晓瑞:我们都希望中国队可以拿到小组第三。目前来看,中国队可能战胜卡塔尔,但韩国队在塔什干的前景,恐怕会非常不妙。韩国队有可能会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中亚军团有望历史性地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卡塔尔阿尼尔:看起来韩国队将取得第2,叙利亚队将取得第3。

乌兹别克索希博夫:乌兹别克和韩国队会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但很难说其中哪支球队能够取得第二直接出线。我们希望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得理想的结果,直接出线,但实话说非常困难。

韩国金泰锡:中国队肯定会为了希望全力击败卡塔尔。但韩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是客场作战。请注意:韩国队自从1997年以后,便从未在远征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这一次12强赛的前4个客场,仅取得1平3负。现实来讲,伊朗和韩国同时取胜的可能性并不大,但韩国队会竭尽全力不输乌兹别克,希望韩国队能够获得小组第二。

伊朗拉赫巴:不出意外的话,韩国队能够和伊朗一起直接出现。虽然乌兹别克斯坦队有不小机会进军附加赛,但我同样看好中国队。如果韩国能够在塔什干取胜,为什么去附加赛的不能是中国队呢?

叙利亚者阿巴斯:伊朗和叙利亚携手出线,韩国取得第三名去打附加赛。

4、这个小组出线的球队有实力战胜B组和中北美第4挺进世界杯吗?【多数看好本组第三进入世界杯】

体坛加王晓瑞:韩、叙、乌、中都有能力击败澳大利亚或者沙特。但如果是遭遇美国队,恐怕都很难与之抗衡。相反,遇上巴拿马或洪都拉斯的情况稍好。

卡塔尔阿尼尔:无论叙利亚碰上沙特还是澳大利亚,结果都很难预料。

乌兹别克索希博夫:A组的实力和B组相仿,因此很难预料,如果乌兹获得第3名进入附加赛,无论对澳大利亚队还是沙特队都很困难,如果韩国队获得第3,击败澳大利亚队或者沙特队会容易得多。在洲际附加赛,除了韩国队,中北美第4更有可能获胜。

伊朗拉赫巴:对中北美及加勒比区的第4会困难得多,但亚洲球队有机会。我希望美国能直接出线,巴拿马或者洪都拉斯去踢附加赛,对上这两支球队,亚洲球队能够取胜。

叙利亚阿巴斯:和B组第三名的比赛会很困难,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沙特,实力都很强大。同样的,对阵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4,对亚洲区附加赛胜者来说也会很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