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纳达尔3-0横扫乌选手 兵不血刃晋级八强

美网-纳达尔3-0横扫乌选手 兵不血刃晋级八强

纳达尔轻松挺进8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八日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表现出色,过程中打出了连胜七局的发挥,最终直落三盘以6-2、6-4和6-1完胜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顺利晋级到男单八强。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本赛季的状态重返巅峰,在法网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十冠王”壮举,虽然从温网开始他的状态有一定下滑的趋势,但是由于竞争对手连续出现意外,纳达尔在美网之前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次美网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击败了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第二轮和第三轮均鏖战四盘击败了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和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本轮较量,纳达尔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八次交锋,纳达尔六胜二负保持着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场很快就进入状态,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领先,随后第七局再次破发扩大优势,第八局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2先下一城。次盘比赛,双方在前八局各自保发相持,西班牙天王第九局实现关键破发,连破带保后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的较量中,纳达尔开场两度破发取得4-0的优势,最终化优势为胜势,6-1锁定胜利总比分3-0获胜晋级八强。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
ACE球47
双误22
一发得分率36/4433/51
二发得分率15/1915/35
制胜分2325
非受迫性失误1139
破发成功率6/130/2
总得分8960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纳达尔在多项技术环节上占据优势,尽管ACE球数量比对手少了3个,但是一发得分率领先17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高出36个百分点。除了发球环节的出色之外,纳达尔整场比赛有着23个制胜分,却仅仅只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正是凭借着从开场之后就保持着的火热手感,西班牙天王才能够打出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开场之后一扫此前两轮的慢热状态,首个发球局就直接love game轻松完成保发,紧接着在多尔戈波洛夫的发球局中逼出了破发机会,凭借着底线对抗中的精彩进攻兑现破发点,随后经过平分胶着保发第四局取得比分3-1领先。尽管多尔戈波洛夫第五局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在第六局更是一度取得比分领先,但是纳达尔稳住阵脚,连拿三分有惊无险守住发球局,继续保持比分优势的,更是在第七局再次上演破发,带着5-2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拿下第八局后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多尔戈波洛夫努力提升发球状态,纳达尔则是保持着首盘比赛的出色手感,两位选手在前八局保持均势,各自都有love game保发的精彩表现,也都有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的顽强发挥,八局战罢后比分来到4-4平。场上的保发相持在第九局被打破,多尔戈波洛夫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点,纳达尔这次没有再浪费机会,顺势完成破发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以love game拿下第十局后以6-4胜出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连丢两盘的多尔戈波洛夫已经无力抵抗,反观纳达尔则是越大越勇状态更显爆棚,西班牙天王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破掉了对手的局点机会,紧接着底线进攻造成多尔戈波洛夫失误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一波连得四分的发挥守住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随后再次上演连破带保,将优势扩大为4-0!尽管多尔戈波洛夫在第五局也有love game的发挥,但是却并不能改变整体的颓势,西班牙天王随后在第七局兑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6-1锁定胜利,总比分3-0完胜多尔戈波洛夫晋级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