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斯苦战三盘逆转 携手斯维托丽娜晋级16强

凯斯苦战三盘逆转 携手斯维托丽娜晋级16强

维斯尼娜

腾讯体育9月3日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日的角逐。女单方面,凯斯苦战三盘逆转维斯尼娜,萨法洛娃6-3/6-2击败奈良久留美,卡内皮 6-3/2-6/7-5 大阪直美,布拉迪6-3/4-6/7-6(3) 尼库勒斯库,而四号种子斯维托丽娜6-4/7-5两盘击败罗杰斯。

凯斯2-6/6-4/6-1维斯尼娜

赛会的17号种子维斯尼娜与赛会15号种子凯斯的晋级之路都较为一帆风顺,均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此次是双方职业生涯第三次较量,前两次均为凯斯胜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上,凯斯直落两盘且在第二盘送蛋取胜,所以这场比赛维斯尼娜将会拼尽全力力求复仇成功。

比赛一上来维斯尼娜就成功破发凯斯并艰难的保下自己的发球局来到2:0领先。15号种子似乎还没适应比赛的节奏,在第三局又再一次的被维斯尼娜破发。面对状态较优的维斯尼娜,凯斯并没有找到太多的办法的应对。最终维斯尼娜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凯斯艰难保发后就火力全开,在对手的发球局施加压力,并成功取得破发将比分带到4:1。但维斯尼娜随后马上就取得了回破并保发。但是在盘末阶段维斯尼娜没能顶住压力遭遇对手破发,而凯斯也以6-4扳回一盘。

进入第三盘维斯尼娜似乎没在状态,底线网前的手感均失去水准,凯斯趁势两破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5:0的绝对优势。虽然维斯尼娜回破一局保留悬念,但凯斯最终还是保下发球局以6-1的大比分拿下第三盘赢得比赛。成功晋级16强的凯斯将会对战斯维托丽娜。

萨法洛娃 6-3/6-2 奈良久留美

捷克老将萨法洛娃在上一轮的比赛三盘击败了日本选手日比野菜绪。而奈良久留美则是爆冷淘汰赛会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晋级,虽然有一定的年龄差距,但是萨法洛娃有多年的比赛经验,所以这对双方来说很可能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比赛第一盘由奈良久留美率先发球,萨法洛娃一上来就提升专注度在对手的发球局里取得破发。随后双方持续的缠斗,始终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机会。局数来到了5:3奈良久留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萨法洛娃没有给与对手太多的机会成功破发对手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由萨法洛娃发球,奈良久留美发起进攻拿下两分,不过后面萨法洛娃提升发球状态拿下发球局。随后日本小将心态受到影响,被连续破掉两个发球局,比分来到了4:0萨法洛娃领先。不过随后萨法洛娃的发球局遭遇到了挑战,挽救多次破发点后最后不幸被对手回破,比分变为4:1。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5:2,奈良久留美在发球状态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被对手破发,最终萨法洛娃在第二盘以6:2拿下比赛的胜利。成功闯入16强,她在第四轮的对手将会是范德维格。

卡内皮 6-3/2-6/7-5 大阪直美

双方此前没有交过手,大阪直美在首轮爆冷击败卫冕冠军科贝尔,可谓是风头正盛,这场比赛应该颇有看头。

首盘比赛开局,大阪直美的发球局就给卡内皮破掉了,随后双方皆顺利地保发,比分来到了5:3大阪直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卡内皮适时的提升自己的状态,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3赢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卡内皮先发球,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而后大阪直美在第三局卡内皮的发球局发起冲击,成功的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在第二盘2:1领先。紧接着大阪直美继续维持着开局的良好状态,连保带破把比分优势扩大到4:1。随后双方互破一局来到大阪直美的发球胜盘局,大阪直美轻松保下,以比分6:2扳回一盘。

第三盘一开始卡内皮在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后,顺势的就破掉了大阪直美的发球局来到了2:0领先。之后双方各有破发。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大阪直美抵挡不住卡内皮的猛烈攻势,输掉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而卡内皮以7-5获得了最终整场比赛的胜利,成功晋级第四轮。而她在下轮的对手将会是淘汰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的卡萨金娜。

布拉迪6-3/4-6/7-6(3) 尼库勒斯库

这场比赛是双方的首次较量,95年出生的美国小将布莱迪此次是首次参加美网正赛,而罗马尼亚老将尼古勒斯库则是第十年参加美网,在比赛经验方面稍稍占优。

首盘比赛,尼库勒斯库发球状态低迷且失误较多,在第二局就被布拉迪破发。布拉迪抓住了机会,继续在对手的发球局寻求机会并再次破发,比分来到了5:0领先。随后尼库勒斯库状态稍稍回复连追三局,但无奈布拉迪在发球胜盘局的发球状态稳定,最终第一盘被布拉迪以6:3拿下。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尼库勒斯库再次早早的交出发球局,但是布拉迪也没能在取得破发优势后再进一步,也被对手破发了。双方持续保下自己的发球局,在第十局布拉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布拉迪频繁出现失误,尼库勒斯库逼出破发点后对手失误葬送好局。尼库勒斯库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尼库勒斯库继续发球,尽管挽救了一个局点,但还是被对手破发了,随后布拉迪成功保发将比分带至2:0。双方在接下来的缠斗中互破发球局,将比赛带入了决胜盘抢七局,最终布拉迪凭借多次迷你破发成功以7-6赢得比赛的胜利,成功的进入16强。她下一轮的对手将会是刚刚逆转战胜中国金花张帅的普利斯科娃。

斯维托丽娜 6-4/7-5 罗杰斯

赛会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第三轮将迎战世界排名第62位的美国选手罗杰斯。罗杰斯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均与对手打满三盘,可见整体状态尚未最佳。而上一轮斯维托丽娜则仅耗时83分钟横扫罗迪娜,显示出其火热手感。两人交手记录斯维托丽娜2:0领先,所以这场比赛胜负悬念应不大。但是考虑到今年美网冷门频出,4号种子还是要小心为慎。

比赛第一盘斯维托丽娜直落4分轻松保发,罗杰斯的第一个发球局同样也毫无压力。比赛来到第四局,斯维托丽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不断施压,逼迫对手失误连连,经过多次平分后斯维托丽娜成功破发。但罗杰斯并未受此影响,在接下来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中通过左右调动并且上网截击成功逼出破发点并通过一记制胜分回破发球局,比赛回到均势。比分来到5:4罗杰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的中,斯维托丽娜凭借对手的多次失误逼出了第一盘的第一个盘点,并兑现成功。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斯维托丽娜率先发球,可能没有调整好节奏,失误过多,轻松的就被罗杰斯破发了。在各自保下一局发球局后,罗杰斯稍稍出现焦急的情绪频频失误,斯维托丽娜把握住机会成功回破。随后斯维托丽娜越打越勇,一波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5:3领先。下一局就是斯维托丽娜的发球胜赛局,罗杰斯提高接发质量先下两分。斯维托丽娜及时提高发球状态拿到赛末点,但是罗杰斯及时化解并经历多次平分,成功的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回到均势。在第十二局,斯维托丽娜咬紧牙关,再次把握机会成功破发对手,以7-5赢下了比赛,成功晋级16强。她在下轮对手将会是凯斯。

(侃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