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纳达尔3-0力克拉约维奇 克服慢热进次轮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正赛首轮争夺。在阿瑟阿什球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用时2小时16分钟直落三盘以7-6(6)/6-2/6-2力挫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闯过首轮关,在其13次征战美网时从未出现过一轮游。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丹尼尔-太郎与美国本土选手汤米-保罗之间的胜者。

美网-纳达尔3-0力克拉约维奇 克服慢热进次轮

纳达尔强势晋级

比赛焦点

继2010年后纳达尔又一次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美网,七年前他征服法拉盛公园首夺个人美网男单冠军。纳达尔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5位的塞尔维亚人拉约维奇,之前拉约维奇两次亮相美网男单正赛均是遭遇一轮游;而之前他与纳达尔的唯一一次交锋也是以惨败收场,2014年法网1/8决赛纳达尔全场仅让对手拿下4局横扫对手。由于纽约当地今天下雨,所以比赛是在关闭顶棚的情况下进行。

第一盘第3局纳达尔的发球局先被破发,好在第10局无路可退的情况下赛会头号种子完成回破,并在抢七中胜出略显艰难的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基本是属于纳达尔的,拉约维奇的前三个发球局全遭纳达尔破发,而最后纳达尔也是以6-2轻松拿下第二盘。第三盘比赛,虽然纳达尔在第4局状态有所起伏,不过整盘比赛拉约维奇给纳达尔造成的麻烦有限,纳达尔因此以6-2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三盘淘汰对手晋级次轮。

技术统计

项目
纳达尔(西班牙)
拉约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
5
1
双误
5
2
一发得分率
67%(41/61)
54%(35/65)
二发得分率
59%(22/37)
52%(13/25)
制胜分
33
14
非受迫性失误
34
39
破发成功率
55%(6/11)
25%(2/8)
总得分
105
83

纳达尔今天在发球环节起伏较大,既轰出5记Aces球,也出现了5次双误,尤其是在个别发球局中一发入球率偏低,这直接导致或被拉约维奇破发,或保发的艰难。不过毕竟是15座大满贯得主在制胜分方面,纳达尔拿到了33分,而拉约维奇只有14分,几乎只有纳豆的1/3,在非受迫性失误比赛会头号种子还略多的情况下,拉约维奇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依然有些慢热,在第3局0-40开局的情况下虽然挽救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被拉约维奇率先破发。之后纳达尔在拉约维奇的发球局一直找不到机会,直到第10局拉约维奇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时,15座大满贯得主才终于发力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回破。之后两局两人都完成保发后,比赛进入到抢七。抢七局,拉约维奇连丢2个发球分,让纳达尔以3-0开局,虽然塞尔维亚人一度顽强将比分追成5-5,但纳达尔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更为老道,最后是以8-6拿下抢七,从而略显艰难的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拉约维奇明显没有从丢掉第一盘的失望情绪中走出来,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被纳达尔破掉,结果在局分上很快以0-3落后。在随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后,比赛进入正常轨道,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错过2个盘末点后依然平稳保发,从而以6-2较为轻松的拿下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比赛,依然是纳达尔一上来就破掉拉约维奇发球局的节奏,不过握有多一个破发局优势的纳达尔在第4局突然发球状态走低,连续一发不进,直接导致比赛必须通过多拍拉锯来抢分,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纳达尔艰难保发,随后一局,纳达尔发力再度破发,并很快将局分带到5-1逼近胜利。随后虽然拉约维奇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平稳保发后以6-2的比分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三盘淘汰拉约维奇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