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姚明火箭队友来华史:山西已累计签下5人

回顾姚明火箭队友来华史:山西已累计签下5人

多位姚明火箭时期队友加盟过CBA球队

据不完全统计,在姚明效力火箭期间,他的队友多达90人,其中有18人在CBA效力过或者正在效力,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了。正是因为中国人观看火箭的比赛才知道了某某球星,CBA俱乐部也对这些球员有了一定的认同感。当经纪人将球员资料递上时,熟悉的球员也更容易被接受。同时,俱乐部也有一定的考虑,那就是票房收入肯定会增加,毕竟曾经是姚明的队友,球迷熟悉的人。还有一点,姚明曾经的火箭队友来华效力时,大多都处在职业生涯暮年,他们的身价也不高。一个脸熟的明星,还很便宜,自然是CBA俱乐部愿意做的买卖。

其实,其中姚明真正起到的作用并不多,他的队友应其邀请来打球的也就卢卡斯三世而已。此外,山西是最愿意签约姚明前队友的球队,从威尔斯到最新签约的斯科拉,他们还签约过莫里斯-泰勒、韦弗和杰梅因-泰勒,共5人之多。

姚明让前火箭队友们都赚得盆满钵满

姚明在火箭效力期间,中国的企业疯狂赞助火箭队,一度69%的赞助商都是中国公司。这也是姚明退役后,火箭频繁引进华人球员的原因,因为他们尝到了甜头。当时CCTV恨不得每场火箭的比赛都直播。在姚明被锐步签下后,中国厂商转而签约姚明的队友们。于是,斯科拉被安踏拿下,阿泰斯特、巴蒂尔、兰德里被匹克签约。人缘较好的“海爷”海耶斯被乔丹体育相中,这位蓝领球员受宠若惊,这一切都拜姚明所赐。当然,若离开了火箭,赞助合同也要被终止,例如兰德里。

姚明的前火箭队友还有哪位没来CBA效力?只能期待凯尔-洛瑞

其实,回答这个问题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熟悉的姚明在火箭的队友,实际上没来CBA效力过的已经不多了。其中著名的有两位,一是穆托姆博,一是海耶斯。穆大叔年事已高,他肯定不会来CBA打球了。而身高1.98米的海耶斯其实在中国也有着超高的人气,不过他这样的身高打中锋,实在让很多CBA球队放心不下,所以“海爷”就没来。与姚明当过队友而又后来混得非常好的无疑是凯尔-洛瑞了,现在他只有31岁,未来他还是可以来CBA的。

严格来讲,登陆过CBA的姚明前火箭队友的阵容人数应该是19位,多出的一人是卢瑟-海德。2011年11月18日,CBA江苏南钢队宣布签下卢瑟-海德,但在登机来华的前一天,海德在训练中扭伤了脚踝,江苏队只好放弃与其签约。

在广大吉林球迷翘首盼望中,8月27日,吉林东北虎官方宣布,球队与姚明前火箭队友沃恩-韦弗正式签约。随后,大外援也敲定火箭“神鸟”卡尔-兰德里。这意味着,本赛季东北虎的外援都是姚明的前火箭队友。

看来,未来的一个赛季,贵为篮协主席的姚明一定要做东招待自己曾经的队友了,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他们可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打球。有球迷戏言,在CBA效力的外援实际上可分为两类,一是姚明的火箭队友,一是非姚明的火箭队友。此话颇有几分道理呢,不信?请往下看。

在CBA效力过的姚明前火箭队友TOP10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2012年,麦迪来到青岛队,虽早已不在巅峰,但他在CBA赛场依旧可以轻松得分,不过球队没能进入季后赛,他也只打了那一个赛季。

邦齐-威尔斯

“棒子”邦齐-威尔斯2008年来到CBA短暂打球,他是姚明在火箭队早期时的队友,也是第一位来CBA打球的姚明火箭队友。他在CBA总共打了14场比赛,场均34分。

慈世平

作为“姚麦”身边最强力的助手,当年还叫阿泰斯特的慈世平,2013-2014赛季加盟了四川队,但表现非常一般,最后四川队将其裁掉。

麦克-哈里斯

2007年,迈克-哈里斯休赛期与休斯顿火箭签约,但常规赛前就被放弃。不过,在CBA效力期间非常实用,还助四川拿到了2016-2017赛季CBA总冠军。

科克-施耐德

2008年,施耐德加盟浙江万马,参赛46场,场均34.9分9.7个篮板4.5个助攻,成为2008-2009赛季CBA得分王。

约翰-卢卡斯(卢卡斯三世)

2007年他在火箭与姚明并肩作战杀入季后赛。2009年,卢卡斯加盟CBA上海大鲨鱼队,一举杀入联赛前四。2011年再次回到上海。他是姚明力邀加盟CBA的第一人。

拉法-阿尔斯通

“街球王”阿尔斯通在火箭时期是主力控卫。2011年,阿尔斯通短暂效力于CBA浙江广厦,却中途以好友去世的借口离开中国,其赛场上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

史蒂夫-弗朗西斯

“弗老大”在CBA仅仅出场14分钟,得到2分3个篮板4个失误。弗朗西斯状态急剧下降是因为自身吸毒。

阿隆-布鲁克斯

小布是火箭通过选秀选中的球员,他在阿尔斯通之后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在CBA他加盟了冠军球队广东宏远,征战整整一个赛季,半决赛被北京淘汰。

沃恩-韦弗

韦弗2008年加盟火箭,是著名的板凳匪徒。2012年,韦弗加盟新疆男篮,场均得到26分。一年后韦弗转投姚明的上海队,却因重伤离队。随后,他加盟了山西队和同曦队。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他签约了吉林东北虎队。

注:效力于CBA的姚明前火箭队友还有亚历山大-约翰逊、斯威夫特、莫里斯-泰勒、麦克-詹姆斯、泰伦斯-威廉姆斯、杰梅因-泰勒等人。此外,CBA外援迪亚尼、斯卡莱斯、朱奎因-霍金斯和杰拉德-格林也都曾或长或短地效力过“姚明时代”的火箭队,但他们没能与姚明同场竞技过。

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