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引爆美网中心夜场 女王以最霸气方式回归

莎娃引爆美网中心夜场 女王以最霸气方式回归

莎娃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谁是美网首日人气最高的明星?答案自然是莎拉波娃,作为一位外卡选手,她的比赛被安排在最受瞩目的夜场首场举行,而现场的气氛也是相当火爆,纽约球迷用自己热情的掌声见证了莎拉波娃复出之后的首场大满贯比赛胜利。

莎拉波娃在今年4月复出赛场,但是她的大满贯复出首秀迟迟没有到来,首先是法网组委会在压力之下拒绝了莎拉波娃的外卡申请,随后温网也只给了这位俄罗斯美女一张资格赛外卡,而因为伤病的影响,莎拉波娃没有前往温布尔顿。由于温网之后连续退赛,莎拉波娃的排名让她同样无法进入美网正赛名单。

本届美网遭遇巨星退赛浪潮,包括小德、瓦林卡、穆雷、小威、阿扎伦卡等人气巨星均因为各自原因退赛,美网组委会顶住舆论的压力给了莎拉波娃一张正赛外卡,并将她的首场比赛安排在中央球场的夜场巨星。众所周知,美网的夜场是最具有魅力的表演舞台,这无疑是最适合莎拉波娃上演大满贯复出首秀的地方。

由于抽签的不确定性,莎拉波娃在首场比赛就遭遇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这绝对是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级别的较量。而现场的气氛也没有让人失望,热情的球迷迅速填满了阿瑟阿什球场,而比赛刚开始不久,两位选手精彩的拉锯战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堪称是一波三折,莎拉波娃先胜一盘并在第二盘一度拥有局分4-1的巨大领先,但是哈勒普随后连下5局扳回一盘。好在莎拉波娃在决胜盘没有再浪费机会,开局取得局分3-0领先之后,她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比赛的最后一分也是非常富有戏剧性,哈勒普击球出界之后,莎拉波娃已经跪地准备庆祝,但是罗马尼亚姑娘却挑战鹰眼,这就好像是上天故意要稍稍平息一下俄罗斯美女的激动情绪,好在很快鹰眼的结果就将胜利判定给了莎拉波娃,此时她的眼中已经满含热泪。这是一场等待了将近两年的胜利,不管是莎拉波娃本人还是她的球迷,等待这个时刻都已经太久了。

尽管远离大满贯赛场将近两年的时间,但是莎拉波娃并没有丢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她的这场胜利可以说是典型的“莎娃”式胜利,全场比赛她依靠自己强大的底线火力摧毁了哈勒普强大的防守,全场比赛她的制胜分高达60个,是对手的整整4倍,虽然非受迫性失误同样居高不下,但是这正是莎娃的比赛特点,她学不来科贝尔和哈勒普这样的防守反击型网球,也不会有A-拉德万斯卡那样复杂的战术组合,她的发球能力也不如卡-普利斯科娃,全面性或许不及穆古拉扎,但是,只要她准备好了在底线摆开架势抡球,任何对手都会感到有些胆寒。相信那些在现场或者电视机前侦查莎娃战斗力的潜在对手们,在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也会收起所有的侥幸心理,开始认真准备与这位“尖叫女王”之间的恶战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