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底线裁判亮相显威!全运足球首次出现协助判罚

腾讯体育8月29日天津(文/曾潇) 全运会男子足球U20组的比赛今日开战,有赖于中超U23政策,这一届全运男足赛场上出现了很多中超、中甲球迷熟悉的身影,比赛看点颇多。本次全运男足,还有一项新举措,就是加入了底线裁判。

在辽宁与新疆的比赛里,底线裁判真还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判罚准确度。下半场初段,新疆队觅得角球机会,成功制造了禁区中的混乱。辽宁队门将出击失败,城门大开。这时新疆队球员抢先找到皮球,顶向空门。危急之下,只见辽宁后卫拼命回追,及时解围。

新疆队球员纷纷抗议,他们认为进球有效。现场球迷也纷纷鼓噪,他们乐见僵局被打破。这时所有的眼光落在了底线裁判上,底线裁判稳如泰山,毫无表示,比赛继续。主裁黄烨军则维持了底线裁判的判决。

从电视回放来看,这个球是否进了在毫厘之间,由于缺乏好的镜头角度,光从回放判断也无从知晓。可以说,整个天津团泊球场,底线裁判是最清楚这球有没有进门的人了。新疆队球员稍有抗议后,都决定不再纠结,继续投入比赛。

在视频辅助裁判需要硬件支持的情况下,底线裁判也许是性价比最高、能短时间提高裁判判罚准确度的方法。还有一个有趣的细节,在比赛的名单上,仍然只有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的名字,看不到两位底线裁判的名字,他们算得上是无名英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