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张楠/刘成2-0赢内战 决赛碰印尼组合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二场男双半决赛的争夺,两对中国组合柴飚/洪炜与张楠/刘成争夺决赛权,结果张楠/刘成发挥更为出色以21-17、21-19胜出,挺进决赛,他们将与印尼组合阿山/萨普特罗争夺冠军。

世锦赛-张楠/刘成2-0赢内战 决赛碰印尼组合

张楠/刘成比赛中

比赛焦点:

8号种子张楠/刘成与6号种子柴飚/洪炜通过内战争夺一个决赛权。张楠/刘成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才开始配合,此前张楠携手傅海峰在里约夺得男双冠军,由于傅海峰退役,张楠开始和刘成搭配,此前他和赵芸蕾拿到过三届世锦赛冠军,本次也不希望空手而归,不过他和李茵晖的混双已经止步于16强,只剩男双一项目,上一轮他们2-1淘汰了2号种子鲍伊/摩根森晋级四强。柴飚/洪炜是一对老搭档,参加了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并闯进了四强,前面战胜了包括队友王懿律/黄凯祥等对手进入八强,1/4决赛2-1险胜印尼新贵吉迪恩/苏卡穆约。

交手纪录:

双方在今年的瑞士公开赛交过一次手,当时激战了三局,最终柴飚/洪炜13-21、21-16、21-15逆转获胜,从配合默契度来说,配合多年的柴飚/洪炜要优于配合仅一年的张楠/刘成,不过实力上相差无几,谁临场发挥更好谁就有机会获得胜利。

精彩回顾:

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比赛伊始, 比分胶着上升,从1平战至4平,张楠/刘成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7-4领先,柴飚/洪炜追回1分,此后又各得1分,张楠/刘成再网前处理更加坚决果断,打出一个6-0得分波后以14-6领先8分,柴飚/洪炜加强后场杀球,打出一个7-0,将比分追至13-14,张楠/刘成稳住阵脚连取3分将比分再度拉开,后程19-15领先4分,在又拿到2分后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 落后的柴飚/洪炜已经无路可退,他们对战术进行了调整,在开局各得1分后,彩虹组合连取4分以5-1领先,张楠/刘成逐渐适应了对方的变化,通过积极抢网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至10平,柴飚/洪炜11-10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上场后双方各得2分,张楠/刘成在12-13落后时连取4分以16-13领先。

后程柴飚/洪炜在15-18落后情况下放手一搏,积极扣杀后一度追至18平,不过随后他们出现失误,关键时刻张楠/刘成打得更加坚决连得2分后以20-18获得赛点,柴飚/洪炜挽救了一个赛点,张楠/刘成进攻得手,以21-19锁定胜局。就此张楠/刘成2-0战胜柴飚/洪炜,闯进男双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