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雨菲爆冷击败一号种子 心态放松成获胜关键

陈雨菲爆冷击败一号种子 心态放松成获胜关键

陈雨菲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山口茜

腾讯体育8月25日格拉斯哥(文/张楠)格拉斯哥当地时间8月25日,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十六强的比赛中,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最终以21:18、21:19击败了一号种子选手山口茜晋级八强,这也是世锦赛开赛以来的又一个冷门。帮中国女单清掉了一个重要选手,陈雨菲赛后却并没有那么兴奋,因为这场比赛她用多拍消耗对手,最终让山口茜没有机会发挥,但陈雨菲自己也是浑身被汗湿透了。

山口茜是这次世锦赛女单的一个夺冠热门,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陈雨菲却没有给她什么发挥的机会。整场比赛陈雨菲打得都非常有耐心,用多拍消耗对手,直接影响了山口茜的体能。但整场比赛打下来对于陈雨菲的体能也有很大的影响,赛后,她浑身都被汗湿透了,累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今天赛前也是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今天就是跟她耗多拍,而且球速比较慢,对她体能消耗比较多。”陈雨菲直言,赛前自己没有想过会两局赢下比赛,但是从心态上自己却非常平和,所以在最后拿到赛点她也没有任何紧张的情绪。

其实早在这场比赛之前,陈雨菲针对战术在跑动和力量上就进行了提高,虽然以前跟山口茜相遇比较被动,但是今天却有所改变。

拿下这场比赛,陈雨菲认为自己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这场赢了不代表后面就能赢,因为我的能力跟她还是可以抗衡一下,所以现在该做的就是准备好明天比赛。无论是队友陈晓欣还是太多的因达农自己都已经做好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