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上港功臣首推武磊 吃饭睡觉打恒大

撰文:白岩松

上海上港这一个夏天的主要任务,估计就是吃饭睡觉打恒大。联赛打,足协杯打,亚冠还要打。然而,上港还真在低开高走之后爬上了坡,一而再、再而三后4-0。居然在足协杯和亚冠上两连胜恒大,这个夏天没白过。

武磊梅开二度表现出色

中超有野心的球队,真应该感谢有广州恒大这样一个对手。这个对手是山丘,你想要取得成绩,就得越过山丘;这个对手是镜子,与他打的比赛越多,越能照出自己的长短板。上海上港正是照着这面镜子,在不断进步着。先是一个2-1,接着迎来了4-0。前者让人感觉广州恒大还有主场翻盘的可能,而后者,这个广州恒大冲超之后遭受的最大失利,想要回广州翻盘,几乎是个不可能的神话。从这个角度说,上海上港正在翻越山丘,虽然还未越过,但已迎来关键的转折点。

亚冠的外援政策是+1,而广州恒大又走了暴力鸟,此消彼长,上港的4-0就成为可能。但决定这场大胜的首功之臣,不是胡尔克也不是奥斯卡,而是武磊。造一个点球,再三分钟进两球,“武球王”或许也如上港一样迎来质变。但愿接下来的国家队中,其他队友能信任他支持他。写这句话并不是偶然,想想之前蒿俊闵掐他的脖子而王大雷用手指怒怼他的画面,就已经让很多人为国家队的队友关系担心过,但愿这担心也是过度解读。

武磊创造点球

武磊第一个进球回放

武磊第二个进球回放

为广州恒大的0-4难过,为斯科拉里担心,但更该为上港的冲击鼓掌。任何一个王朝都值得尊敬,不过对于球迷来说,一个王朝太久也会乏味,战国时代或几个球队高水平争冠军才刺激。这也正是西甲虽强大,人们更爱看英超的原因。而中超,一个上港太少了,更何况,联赛中,广州恒大已领先8分,想推翻王朝,一个4-0不管用。如果恒大拿下中超,上港拿下亚冠,这就是个中超的完美赛季。至于推翻恒大王朝,或许,是下个赛季的主题。这个4-0,更像是一个新时代的发令枪而已。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