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跃:最后一届全运会表现满分 没有任何遗憾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文/杨昕雨)12轮比赛,5个多小时的鏖战......男子跳水全能比赛是对体能与意志力的“终极考验”,但它却没能阻挡老将林跃的爆发,他在昨天进行的第13届全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以1049.85分的总成绩夺冠,领先排名第二位的小将杨昊高达66分。赛后,林跃有些感性地说:“如果这是最后一届全运会,我没有任何遗憾。如果这是最后一场全能比赛,我同样没有遗憾,想给自己打个满分。”

林跃:最后一届全运会表现满分 没有任何遗憾

林跃

26岁的林跃是今天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男子全能决赛对体能的要求极高,但他稳健的发挥,完美的翻腾和如水仍旧征服了所有人。林跃说,这场比赛他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真的很满意,并不单单是针对最后的结果,而是因为这段时间备战付出了很多,选择挑战,并且成功了,征服了自己。”

去年里约奥运会,林跃搭档陈艾森,获得了自己运动员生涯中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在那之后,林跃却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今天的比赛,他后背和双腿上贴了四条长长的绷带,十分醒目。谈起自己的伤病,林跃说道:“之前我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有很多伤病。腿和腰都是老伤了,总是跳水,没时间康复,没办法痊愈。但今天很多比赛的运动员都和我有一样的问题,所以自己也不怕,拼出来了。”

赛后,当被问道这会不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时,林跃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当然想继续参加,但身体不允许,它已经跟我说‘no’了。这次备战的时候就已经出了很多问题,下届很难再坚持了。”

20年练习跳水,林跃说,哪怕是用全运会来当做一个句点,也算得上是圆满了。“算得上圆满了,尤其是挑战了全能这个项目,这种精神,算是给自己和队伍一个很好的交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