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五大神奇运动配饰:护肘最流行头带受热捧

由于休赛期卡梅隆-安东尼训练时一直穿着连帽衫,以致于“连帽瓜”成为时下对安东尼非常流行的一种称呼,甚至NBA2K18也出来调侃:安东尼常规的能力值为84,但是穿着连帽衫的安东尼,能力值高达98。要知道,2K18能力值最高的是勒布朗-詹姆斯,达到97。可以说,连帽衫已经成为安东尼休赛期训练的标配。而在NBA中还有多种运动配饰得到球员的青睐。

勒布朗-詹姆斯的头带

NBA五大神奇运动配饰:护肘最流行头带受热捧

有人说詹姆斯头带无非就是防止汗水流入眼睛,也有人说詹姆斯用头带是为了掩饰自己日益增高的发际线。还有人说詹姆斯的头带就如同一个紧箍咒,因为詹姆斯能力实在太强,只有这个头带才能防止他“暴走”。最后一个听起来有点危言耸听,不过在赛场上詹姆斯还真的因为丢掉头带后有过大展神威的表现。2013年热火马刺的总决赛第六场,热火2-3落后于对手,并在比赛中一度落后两位数,眼看热火就要兵败如山倒,结果在一次篮下上篮中,詹姆斯的头带被打掉,小皇帝反而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连攻带防硬是将热火从悬崖边救起,自己在获得三双的同时,还让热火获得比赛胜利,将大比分扳成3-3,连马刺众将士都表示:没有头带的詹姆斯根本无法阻挡。

2016年火箭特里、布鲁尔、史密斯组成的头戴帮在西部季后赛半决赛中帮助火箭最后一节神奇逆转快船

看来头带这种运动配件能否给球员带来好运还是因人而异。

阿伦-艾弗森的长臂护肘

NBA五大神奇运动配饰:护肘最流行头带受热捧

长臂护肘是NBA球员最常用的运动配饰,而最让人印象时刻的就是答案艾弗森。带着长臂护肘的艾弗森在场上如同鬼魅,在长人如林的球场上,艾弗森得分如探囊取物,随时信手拈来。成为赛场上最令人胆寒的得分手。标志性的长臂护肘,也如同外号“答案”一样被人熟知。

汉密尔顿的面具

NBA五大神奇运动配饰:护肘最流行头带受热捧

汉密尔顿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通过无球跑动获得投篮机会的射手,他中距离投篮是联盟一绝。除了他出色的投射能力,汉密尔顿另外一个众所周知的特点就是他始终带着一副透明的面具。自从在比赛中面部被肘击受伤后,汉密尔顿从此在赛场上带着这个面具进行比赛。而这样冷面的汉密尔顿更让对手感到胆寒。詹姆斯、欧文博古特、小斯、麦迪、兰比尔、莫宁、汤姆贾诺维奇、伊尔戈斯卡斯、麦克戴斯都曾有过戴面具打比赛的经历。

贾巴尔的护目镜

NBA五大神奇运动配饰:护肘最流行头带受热捧

贾巴尔的一招天勾享誉联盟,同时还有他标志性的护目镜。他是联盟中最早戴护目镜上场比赛的球员。因为严重的近视逼的他不得不这么做。不过这一戴,戴出了5座常规赛MVP奖杯(在雄鹿得到一座,那时没戴),和5座总冠军奖杯,并且成为了史上总得分王。他的护目镜也从此名扬四海。随后詹姆斯-沃西、奥拉朱旺、格兰特、雷吉-米勒、本-华莱士等球员都在比赛中使用护目镜“护身”。

朱利斯-欧文 爆炸式发型

NBA五大神奇运动配饰:护肘最流行头带受热捧

严格上来说这不是运动配饰,只能算是一个人特点。不过当时球员在场上看到欧文这种“装扮”就会不寒而栗,因为欧文80%以上的得分是通过扣篮和直接上篮获得的。而随后NBA出现了越来越多这样的发型,本-华莱士、瓦莱乔,拜纳姆等,爆炸式发型也自然而然成为球员自身携带的“运动装配”了。

(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五大神奇运动配饰:护肘最流行头带受热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