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宣!独家!世界最值钱联赛转播权归属腾讯

腾讯体育讯 今天腾讯体育宣布与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达成协议,成为NFL的独家视频转播方。对于中国球迷来说,NFL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联赛,远不如NBA和欧洲足球的知名度高。但是其在美国体育界却是无可匹敌的最热门联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值钱的联赛。

官宣!独家!世界最值钱联赛转播权归属腾讯

首先我们就回顾一下在中国球迷中知名度较高的欧洲足球。在欧洲足球界,英超联赛的转播权一直是其他几家联赛所无法匹敌,近年来常有“在英超降级都比在德甲得亚军的收入高”的比较。那么英超的转播收入到底是多少呢?按照从2016-17赛季开始生效的合同,英超每年在英国本土可赚到17.2亿英镑,目前的海外转播费,每年在10亿英镑左右,合计是约30亿英镑,也就是约40亿美元。

NBA最近几年受到球星在常规赛频繁采用轮休策略的诟病,但是转播费卖的还是很可观。同样是从2016-17赛季开始,NBA在美国本土的两大转播商迪士尼(ESPN和ABC的母公司)和特纳体育(TNT所在公司)每年可得到27亿美元,算上地方台和海外转播权(比如腾讯的独家网络视频转播),每年的转播总收入大体上与英超平分秋色。

而NFL转播版权费在美国,不光是所有体育赛事中最贵的,甚至在所有娱乐节目当中,都是最贵的。目前的转播合同是在2011年宣布的9年续约合同。从2014赛季到2022赛季,哥伦比亚电视台(CBS)、福克斯电视台(Fox)、国家电视台(NBC)三家每年要合计支付约31亿美元,另外,还有ESPN的合同是从2014赛季到2021赛季每年支付约19亿美元,新开发的周四夜赛合同是CBS和NBC每年各支付2亿2500万美元,亚马逊(Amazon)支付的5000万美元。也就是说,NFL每年仅在美国本土的转播收入就超过50亿美元。尽管英超和NBA的转播合同都在去年才更新,距离NFL的每年50亿美元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而这还没有包括NFL的海外转播费收入。

官宣!独家!世界最值钱联赛转播权归属腾讯

NFL在美国的价值不光体现在转播费用上,在公众中的热门程度也是其他联赛所不能比。与其他联赛在美国多是“地方台转播大多数比赛+偶尔全国电视台直播”的模式不同,NFL常规赛的所有比赛都是在NBC、CBS、Fox、ESPN和NFL官方电视台(NFL Network)这些全国电视台上播放。在NFL赛季进行期间,每周日下午的电视都是被橄榄球比赛占据。而到了夜晚,NBC的“周日夜赛”节目,已经连续多年霸占美国年度电视剧集的收视榜头名位置。NFL的球场平均容量超过6万——远比欧洲几大联赛的足球场平均容量要大得多——却还能保持99%的上座率,连一向以高上座率著称的德甲都只能望而兴叹。而NFL的年度总决赛,也就是著名的“超级碗”,更是每年让美国民众万人空巷的必看节目,收视率之高以至于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美国春晚”。可见,NFL在美国民众心中的重要性,是其他联赛所无法替代。

如今NFL这个全世界最值钱的联赛,在中国的转播权落户腾讯体育,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最好的直播体验,也会带来最全面的文字报道。季前赛已经开始,常规赛也越来越近,敬请期待。(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