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单挑赛PK伯德 突破王与垃圾话之王谁更强?

(明星PK赛视频由首款NBA正版真实竞技类手游《最强NBA》提供,海量球星真实数据,行业领先的动作捕捉技术,打造畅爽的竞技体验。详情》)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票选类线上赛事今日开启32强赛的第13轮较量,由13号种子拉里-伯德对决20号种子凯里-欧文,“超级神射手”PK“变向突破王”,谁更胜一筹呢?

《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每天放出一组对决,比赛结果完全由球迷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早上8时至次日8时,请大家为支持的球员积极投票。【点击投票】【查看赛程

欧文单挑赛PK伯德 突破王与垃圾话之王谁更强?

选手介绍:大鸟PK德鲁大叔

拉里-伯德于1956年12月7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西巴顿阵,绰号“大鸟”。他在1978年首轮第6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而伯德的13载职业生涯均效力于“绿军”,新秀赛季便当选最佳新秀,生涯共3次夺得总冠军,2次荣膺FMVP,3次荣膺常规赛MVP,10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全明星赛,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伯德作为“超级神射手”,曾在1986-1988年连续三次夺得三分大赛冠军。为了表彰伯德为球队做出的贡献,1993年,凯尔特人退役了他的33号球衣,而且在1996年,伯德入选了NBA“50大巨星”,1998年,伯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在1987年和1988年,伯德两次进入“180俱乐部”,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罚球命中率为90%。而在退役之后,伯德当选过最佳教练,也当选过最佳总经理,无论是哪个岗位上,伯德都做到了“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伯德是联盟最著名的“垃圾话大王”之一,迈克尔-乔丹曾表示“伯德是最会说垃圾话的球员,虽然言语之中没有脏字,这大概也是垃圾话的最高境界。”

凯里-欧文最近“屡上头条”,因为他主动请求被交易,不愿再和詹姆斯一起打球。欧文之所以如此“倔强”,源自于对自身能力的信任。作为2011年状元秀,欧文在2016年帮助骑士夺得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而且在总决赛期间,欧文表现异常出众,尤其在抢七决战中,欧文命中了那记“绝杀三分”,成为经典。

欧文在1992年3月23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和伯德一样,他新秀赛季夺得最佳新秀,在2014年首度入选全明星阵容时,他便当选为全明星MVP。如今的欧文极渴望摆脱詹姆斯的“保护伞”,如此他才有望取得更高的个人荣誉,如今从这一点上而言,欧文仍远远不及伯德。

数据PK:伯德全面碾压 欧文未来可期

伯德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职业生涯总共拿到21791分,总共抢下8974个篮板5695次助攻以及1556次抢断。不过伯德职业生涯总共只持续了13个赛季,他的这些总数据并无法排在历史较高位置。

但这丝毫不影响伯德的历史地位,毕竟伯德职业生涯场均可以拿到24.3分10个篮板以及6.3次助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投篮效率非常高,场均投篮命中率能达到49.6%,三分命中率能达到37.6%。

1985年3月12日,伯德在与老鹰的比赛中砍下60分,创造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纪录。

欧文如今只是骑士的“二当家”,他始终无法完全掌控球权,因此在个人数据上还无法完全展示欧文的得分能力,因此如果从横向数据上进行对比,欧文还远远不如伯德。

但欧文的得分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北京时间2015年3月13日,欧文在与马刺的比赛中砍下生涯最高的57分,同时打破詹姆斯保持的骑士队史单场得分纪录。而在近些年来,欧文屡次能在关键时刻上演“决胜投篮”,他拥有一颗“大心脏”。

欧文如今才25岁,相信在他职业生涯结束时,他有机会追平或超过伯德的个人数据。

招牌杀招:超级神射手vs变向突破王

伯德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个人进攻非常全面,而且几乎没有死角,而伯德最为擅长的“杀招”便是投篮了,无论是三分跳投还是中远距离投篮,伯德均有非常大的把握,如果给伯德任何一丝的投篮空间,恐怕都会被他抓住,轻松将球送入篮网之中。

伯德能三次夺得三分大赛冠军,由此便不难看出他的投篮能力。而且伯德拥有一颗“大心脏”,在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值得一提的是,伯德的指尖传球非常“妖娆”,如今也很少有人能够做得到。

欧文最拿手的好戏并非投篮,而是超强的变向突破,这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可谓是“脚踝终结者”。欧文的突破无比“风骚”,他善于利用身体的对抗、时间差和节奏,再加上他的陀螺转身、变向运球和背后运球以及假动作,让欧文的突破异常难防。

不过欧文利用突破后并非都是直接上篮,正因为对手畏惧他的突破,才给了他太多的投篮机会,而欧文也非常善于抓住这些机会。比如在2016年总决赛第七战最后时刻,欧文利用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迷惑对手,随后直接干拔三分出手,完成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一次投篮。

取胜之匙:伯德神投 欧文突破

伯德身高2米06,在对决欧文时拥有绝对优势,而他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毕竟欧文在防守端处于劣势,伯德的投篮不会受到太大的干扰,一切就看他的命中率了。

伯德可是联盟最著名的“垃圾话大师”,想必他会在对决中用语言羞辱欧文吧,比如抓住“欧文不愿和詹姆斯一起打球”这个点,伯德就可以大做文章了,毕竟伯德对于詹姆斯是非常看好的。

欧文的优势就是速度和变向突破,伯德身高虽然占优,防守时也有一定的优势,但如果欧文能够充分利用速度和变向突破能力,便可以在防守端摆脱伯德。在一对一单挑的比赛中,突破上篮往往比中远投更加奏效,命中率更高,这正是欧文的优势所在。

谁是单挑王?由你来决定

本次《最强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比赛主体采用单败淘汰赛制,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设有一轮复活PK赛,总共分为六轮:32强赛,复活赛,十六强赛,八强赛,四强赛,决赛。在本组艾弗森vs格文的对决中你支持谁?快来投票吧。

伯德单挑欧文,谁能赢?


投票规则:

比赛从8月8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每天早上放出一组球员PK,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

为统一票数,减少恶意刷屏,投票平台为腾讯新闻APP和腾讯体育PC端,网友还可以在腾讯体育社区、腾讯NBA微信账号、快报等平台找到投票入口。

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限定为24小时,时间从当日8时起至次日8时止。

此外,网友还可以在企鹅问答参与回答,给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在社区与网友一起热议。

明日预告:德维恩-韦德vs卡梅隆-安东尼

德维恩-韦德,绰号“闪电侠”,犀利的“迷踪步”往往令防守者毫无办法。韦德生涯至今已经三次拿到总冠军,一次当选FMVP,这些荣誉是卡梅隆-安东尼所未曾触碰过的。

同为2003届球员,安东尼的处境更难,但他的个人得分能力超强,“甜瓜”曾在2013年当选见面得分王,犀利的跳投是他的拿手好戏,虽然从未拿过总冠军,甚至从未进过总决赛,但说起单挑,安东尼根本不怕任何人。

德维恩-韦德遇到卡梅隆-安东尼,03一代两大球星的一对一结果如何,《NBA球星PK大赛-谁是单挑王?》第14期给你答案。

欧文单挑赛PK伯德 突破王与垃圾话之王谁更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