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职业的中国足球仍有醉驾 我们进步了?

撰文/白岩松

天津权健的人设面临危机,帕托用那么多微博赢得的好形象,被张修维的严重醉驾事件几乎给输了回去。真所谓“上坡路难走,下坡路容易”,尤其对一支新俱乐部来说更是如此。何况此事还涉嫌另一种层面的“瞒报”,质疑声更会加剧。当然,这件事还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你以为已经很职业的中国足球,原来还是有那么多球员是如此不职业。

白岩松:职业的中国足球仍有醉驾 我们进步了?

张修维醉驾连撞6车引起轩然大波

巧的是,这两天大新闻的关键词正是“瞒报”。山西和顺发生矿难,地方政府面对瞒报,居然未认真调查就宣布“平安无事”,反而将举报的网民以“造谣”之名刑拘,可惜,矿主自首,这矿难至少四死五失踪,事情大反转,估计下台的官员,可不止当地的煤炭局长一位。而与张修维醉驾被公布的同一天,辽宁公布岫岩瞒报洪灾遇难人数的调查结果,三十六人死亡失踪,居然二十八人被瞒报,于是时任主管副市长、县委书记、县长全被撤职······

那么,张修维事件呢?早有网上报张修维醉驾出事,可俱乐部居然出示其“正常训练”的照片,并声称只是“交通事故”,而无醉驾,结果被当地公安的官宣打脸。这其中,不一定是主观故意“瞒报”,也不知是被张修维一面之辞蒙蔽,还是相信可公关摆平。但时代已不是原来的时代,“瞒报”早已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因为它严重损害公信力,并且后患无穷。相信天津权健俱乐部该吸取教训,反思道歉的同时来完成进步。

这件事还让我难过的是,中国足球职业化这么多年,居然还是有球员拥有如此不职业的行为,我们是进步了没有?进步了多少?又或者一直是我们的错觉,人家只是“假装职业”?烟有人照抽,酒有人照喝,直至上演此次张修维的醉驾事件。由于超出醉驾标准一倍还多,加之造成严重后果,在醉驾已入刑的前提下,张修维得有一段日子在牢里过了。但愿他能有长进,别因此把自己真废了。而同时,面对他二十一岁的年龄,我们也得有一个警觉:在U23新政的护佑下,年轻小将开始得到更多上场机会和关注,可同时,他们中的一些人是否也在无形膨胀?好的没学来,坏的先学会。这样不职业的U23,前途又能怎样?看样,我们只能多一些中国特色:严字当头吧!球员的管理可别处于醉驾的状态中!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