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选手向苏炳添道歉 中国不申诉因理由不充分

腾讯体育8月12日伦敦(文/张楠)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第三棒的苏炳添在交接棒的时候被英国第二棒选手格米利在交棒之后打到头部,形成干扰,最终中国队获得第四名。赛后发布会当记者追问这件事情的时候,他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对于一切他很抱歉。而中国队最终选择不再申诉的原因也因为对方干扰的理由不充分。

英国选手向苏炳添道歉 中国不申诉因理由不充分

就在今天第三棒的交接时,苏炳添原本准备启动,但却莫名其妙被刚刚完成交棒的英国第二棒选手狠狠的打了两次左额头。“我当时都懵了,这一下也直接影响了我起跑的速度,因为是刚刚启动的时候发生的。当然我理解他们是因为太兴奋了没有注意到,但因为这个事情打乱了我整个节奏,腿也有些被拉到了。”苏炳添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就给队友们回述了当时的过程。而英国选手这一击对于他来说并不轻,直到一个小时之后,苏炳添的额头还有些肿。

尽管赛后关于让中国队申诉的呼声很高,但经过考虑,他们还是放弃了这个申诉的机会。比赛结束后,田管中心也是马上找到了比赛的视频,通过慢镜头回放发现其实英国的选手在挥舞手臂的时候,并没有窜道,而且他们挥舞手臂庆祝的动作也是无意的,所以这样的情况并不构成足够申诉的理由。所以最终还是选择接受这样的结果。

但对于英国选手这样的行为,媒体还是进行了谴责。就在今天赛后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也是询问英国第二棒选手格米利知道不知道自己当时的举动影响到了苏炳添。“对于这个事情对不起,非常抱歉。但我的确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即便你提醒我,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播放了他当时的慢镜头回访,格米利开始避重就轻,马上躲到了队友的身后。而这个视频也引来了西方记者的关注,当看到格米利的躲避引来了现场媒体的哄笑。但最终主持人还是打断了这个问题,就此回避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