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居榜首≠锁冲超名额 一方须避重蹈昔日覆辙

腾讯体育8月12日 本赛季中甲联赛开幕之前,人们普遍认为今年将是群雄逐鹿的一年,因为具备冲超实力的俱乐部,几近于一半。不过当赛季战罢三分之二时,大连一方在积分榜独领风骚的局面,多多少少令人有些意外。公平的讲,大连一方距离实现冲超目标,虽已是近在咫尺,但是却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回顾过往两年,大连一方曾经连续两个赛季痛失好局,无缘冲超。

稳居榜首≠锁冲超名额 一方须避重蹈昔日覆辙

大连一方须避重蹈昔日覆辙

大连一方在本赛季中甲联赛赛场的发挥十分抢眼,他们凭借一波17轮不败,目前以48分稳居积分榜榜首位置。而反观位列大连一方身后的那些冲超集团球队,北京人和以41分位列第二,石家庄永昌以40分排在第三,深圳佳兆业则以39分排在第四。由此可见,本赛季还剩下最后九轮的情况下,大连一方领先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达到7分,且领先排名第三的石家庄永昌达到8分。

不言而喻的是,若是大连一方能够延续如今这种势头及状态,那么他们不仅将铁定锁定一个冲超名额,且极有可能提前完成冲超大业。不过,冲超形势一片光明,不等于大连一方就可以掉以轻心了。毕竟,过往悲催回忆仍是历历在目。要知道,从2015赛季到2016赛季,大连一方均有过痛失好局的情况出现。

其中在2015赛季,延边富德、河北华夏幸福以及大连一方在赛季进入尾声阶段时成为了冲超大热门。而在2015赛季中甲第25轮战罢时,拿到7连胜的大连一方以47分排在积分榜第二,领先位列第三的河北华夏幸福有2分。但令人十分意外的是,大连一方在此后两轮赛事中突然“掉链子”,无缘胜利,仅拿到两场平局,从而被河北华夏幸福在积分上反超。最后三轮,大连一方虽然找回了状态,但是延边富德、河北华夏幸福的发挥甚是稳健,所以当赛季结束时,大连一方只得眼睁睁看着延冀两队冲超。

随后的2016赛季,当半程结束之时,少赛一轮的大连一方以26分排在第三,且仅仅落后排名榜首的青岛黄海有2分。但是在下半程比赛中,大连一方总是“莫名其妙”输球,例如他们曾接连输给过实力相对有限的呼和浩特中优以及大连超越,从而在冲超集团中掉队。紧接着大连一方又在青岛中能、武汉卓尔等球队身上“丢分”,进而彻底无缘冲超。

所以由此可见,为了避免重蹈昔日覆辙,大连一方在本赛季必须学会稳扎稳打,不再让昔日悲剧重演。(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