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祸+动荡津门虎失虎威 泰达20周年庆恐在中甲度过

人祸+动荡津门虎失虎威 泰达20周年庆恐在中甲度过

泰达日子不好过

记者白建伟报道

2018年,是泰达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日子。不过,球队目前低迷的状态和惨淡的成绩已让外界相信,泰达俱乐部20年的生日,恐怕要在中甲度过。究竟是什么让这支津门虎失去虎威,这是外界最想知道的答案。

2011年左右,泰达足球一度是中超的标杆,先是中超亚军,然后是亚冠小组出线,随后是足协杯夺冠。但从那时开始,泰达队便开启自毁江山的举动。2012年和2013年,球队接连甩卖于大宝和陈涛这样的核心球员,说明在金元足球的压力下,泰达也开始感受到投入不足的问题。此前的两个赛季,球队更是在最后一轮惊险保级,说明这支球队的实力严重下滑。本赛季初为提升实力,泰达队用光所有的引援名额,但球员的成色严重不足,除了买提江,其他人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

当然,球队本赛季战绩不佳,主要还是同外援表现不够出色有关。进入2017年,泰达俱乐部花费重金,先后引进米克尔、古德利这样颇具知名度的外援,但一个陷入长期的伤病休养,另一人则明显水土不服。当然,最让人无法理解的就是外援前锋的选择。泰达的重金投入却换回一地鸡毛,光是埃武纳和伊德耶两人的身价,俱乐部便花费两千万欧元。结果呢?两人各打了半个赛季后就被放弃。巨大的投入并没有换来应有的东西,此前投入有限的泰达足球,一直都掰着手指过日子,如今有了钱之后,却不知道该怎么消费。

从俱乐部的层面来说,上级部门显然也希望泰达足球重振雄风,这也是俱乐部总经理两年三度换人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高应钦,他对于足球有着很深的感情,也想在自己的任期内有所作为。但最终,还是选择辞职离开。原因很简单,他拿到手的这支泰达队已经是“烂摊子的状态”。短期之内的任何调整,是无法让泰达队发生质变的。更何况还有很多场外因素令他心寒,从这一角度来说,泰达足球想要重新雄风,恐怕在几年之内很难如愿。而且,随着各家中超俱乐部的投入越来越高,泰达队已经越来越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当然从球队角度来看,泰达队如今跌入降级区,无论如何还是不应该发生的。最近两年,泰达队一共经历了三任主教练,从德拉甘到帕切科,直至目前的李林生。而看起来,韩国人的下课似乎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教练战术要求的不同,使得球员们很难去适应,这也是球队成绩迟迟没有反弹的主要原因。年初阶段,泰达队针对教练组采取“多国部队”的方案,主教练是葡萄牙籍,助理教练来自韩国,领队来自深圳。唯独缺少的就是天津本土元素,一旦球队遇到麻烦时,如果队中没有本土教练的话,恐怕很难站稳脚跟。

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的动荡,严重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可以看出,很多泰达球员的状态远不如上赛季出色。按照本赛季的过程来看,泰达队需要太多的东西值得总结,各种行为最后所指向的,其实就是不职业。国企是否还能玩得转如今的中超?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过从泰达队的动荡来看,答案是令人相当悲观的。第20年,泰达足球从辉煌走向衰败,原因是多方面的。人祸,永远都是天津足球避不开的一个话题,而这也很容易让人想起1997年的津门寒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