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杰斯杯普娃收退赛大礼 哈勒普送蛋晋级八强

罗杰斯杯普娃收退赛大礼 哈勒普送蛋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今日展开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在与日本资格赛选手大阪直美的交锋中决胜盘取得局分1-0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八强;而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则直落两盘以6-1和6-0横扫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卡-普利斯科娃在今年温网赛中表现一般,但是因为竞争对手哈勒普和科贝尔都没有取得需要的成绩,捷克美女因此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场比赛击败了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日本资格赛选手大阪直美,后者在前两轮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卡-普利斯科娃在第5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头号种子的节奏,她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卡-普利斯科娃先后轰出了7个ACE球,前12局中两人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大阪直美抓住机会破掉头号种子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卡-普利斯科娃开局后重新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随后大阪直美宣布因伤退赛,这样卡-普利斯科娃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八强席位。卡-普利斯科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1横扫10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哈勒普3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哈勒普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局面,在一发得分率方面遥遥领先,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哈勒普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将对手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再次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她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9分钟。

哈勒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加西亚,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美国天才贝里斯。后者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上轮比赛淘汰了科维托娃的美国选手斯蒂文斯继续高歌猛进,她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了3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捷克选手萨法洛娃鏖战三盘以6-3、6-7(3)和6-2力克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