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因素助李玲蔚标枪创个人最佳:赛程+心态佳

体坛+特约记者孙哲报道

当地时间8月8日晚,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再次传来捷报,中国选手李玲蔚以66米25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力压包括里约奥运冠军克拉克在内的诸多名将摘得银牌。该项目冠军归属于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名将斯波塔科娃。上届世锦赛亚军、预赛刷新亚洲纪录的吕会会获得铜牌。

2因素助李玲蔚标枪创个人最佳:赛程+心态佳

李玲蔚摘银

在此次世锦赛之前,李玲蔚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2年投出的65米11,此次摘银,她也将个人的最好成绩提高了1.14米。与此同时,中国队在女子标枪项目呈现井喷趋势,其中小将刘诗颖和名将吕会会先后在比赛中刷新亚洲纪录。因此,赛前作为中国军团中年龄最大的山东选手李玲蔚并没有没当作夺牌热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她缓解了心理压力,“这次比赛,自己没想过成绩和名次,脑子里只有教练强调的技术细节。”李玲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

今天的赛程安排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李玲蔚实现了自己的突破。由于在同一时间径赛跑道上一直进行着200米项目的预赛,所以标枪项目的比赛屡次被中断。作为中国队三位参赛选手中大赛经历最多的运动员,李玲蔚一直保持着平稳的心态。纵观比赛的全过程,她脸上的微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将突破自己,是我们非常乐于见到的情况,因为他们承受着更多的身体负荷。李玲蔚在采访中坦言:“今年因为伤病问题,身体训练有损失。”再次踏上伦敦赛场,李玲蔚半开玩笑的说:“12年在这里没有进入决赛,今年怎么也得拿块奖牌吧。”

另外一位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是年仅24岁的小将刘诗颖,尽管本次她并没有发挥出个人最佳成绩,仅获得第8名,但是对于这个处在上升势头的队友,李玲蔚表示,“刘诗颖很有潜力,中国队后继有人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