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大杯青少年围棋赛落幕 近130名选手参与其中

光大杯青少年围棋赛落幕 近130名选手参与其中

腾讯体育讯 8月5日,“光大杯·棋行天下”青少年围棋赛在昆明举行,近130名6-16岁的围棋学子汇聚一堂,以棋会友,手谈天下。

为切实提高大赛水准,“光大杯·棋行天下”青少年围棋赛设置了三个赛段,分别是“以棋会友”预赛、“妙手篇章”复赛和“神之一手”决赛,并按照参赛选手棋力水平,分为级位组、低段位组、高段位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确保大赛公正公平。同时,光大银行在比赛前期还举办了少儿围棋兴趣培训班,在决赛当天邀请了职业七段旗手陈明川进行了围棋文化宣讲,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李振宇、李佳阳和胡宏谋分别荣获级位组、低段位组和高段位组的第一名;赵浏淇、董人瑜、李建飞分别荣获三个组别的第二名;苏恒锐、董哲旭、江芸欧分别荣获三个组别的第三名;其余15位小选手分别荣获三个组别的优胜奖。

围棋能给予我们很多的人生智慧。通过下围棋,可以培养青少年的逻辑思维、模糊与抽象思维能力,扩展计算的深度和广度,加强记忆力。古语有云“纵横天下论对手,博弈千秋局中人”,十九路纵横黑白相生、虚实相间,本届赛事弘扬、传承了围棋的文化精神,为广大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技艺的平台,通过与高手的交流,棋友们启迪了智慧,享受了传统文化的乐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