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柱竟是唯一亮点! 阿森纳队史标王任重道远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阿森纳的队史标王在今年夏天易主,从厄齐尔变成了拉卡泽特,但拉卡泽特加盟至今的表现,可以说是并没有配得上他的超高身价。社区盾也是如此:枪手新9号有过一次精彩射门,可惜击中立柱与进球擦肩而过,而这,是他66分钟比赛里几乎唯一的亮点。

拉卡泽特7月6日就加盟阿森纳,至今正好一个月。他的转会费为4650万英镑,超越厄齐尔成为枪手队史新标王,另有600万镑的浮动条款,身价最高超过5200万镑。加盟早有个好处,初来乍到的他有更多时间来融入球队,事实上阿森纳今夏的6场热身赛,拉卡泽特悉数参加,但令人遗憾的是,他的进球数只有2个。

在温布利举行的这场社区盾,是拉卡泽特为阿森纳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温格给予其充分信任,他得以力压吉鲁担任枪手的首发中锋。那么新任标王的表现如何呢?身为一名锋线杀手,这项数据最能说明问题:直到第66分钟被同胞吉鲁换下,拉卡泽特只有1脚射门,没有命中门框范围之内。

没有射正,并不意味着他射得不好:第22分钟,阿森纳发动反击,拉卡泽特将球分给维尔贝克,黑贝横传做球,法国前锋接球后原地摆腿,硬是在加里-卡希尔身前用右脚兜出一记弧线球,切尔西门神库尔图瓦已经无能为力,可惜的是皮球砰地一声击中立柱弹出,他也能抱憾。

这脚射门,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体现出拉卡泽特的杀手本色与精准高效。数据显示,最近3个赛季他的射门转化率高达22.3%(不算点球),欧洲五大联赛里排名第4,仅次于苏亚雷斯、小豌豆和格列兹曼,比阿森纳队内任何一名球员都高,包括吉鲁和桑切斯。看过这一射,相信枪迷对标王有了更高的期待。

不过阿森纳以创纪录的转会费买他,不只是看中他的射门精准度和进球数。事实上,拉卡泽特还具备很强的传球能力,近3个赛季共送出148次关键传球,录得12个助攻;带球突破也是他的拿手好戏,近3季总突破281次,成功率为60.9%,要知道桑切斯的突破成功率为62.3%,两人相差无几。

英媒曾罗列上赛季的11项数据来对比拉卡泽特与桑切斯,结果两人各胜4项,其余战平,可谓平分秋色。但看看加盟阿森纳至今的拉卡,哪有全能大腿的风范?只看社区盾,他既没关键传球,也没成功突破,触球25次,传球18次比切赫还少,与队友罕有配合,总体表现只能用“及格”二字来评价。

纵观这7场比赛,拉卡泽特的最大问题是尚未融入球队,和队友之间严重缺乏默契。而随着英超赛季的到来,他还要面临更多问题,比如能否适应英超的节奏和对抗。此战在与路易斯的对抗中,他没占到上风,日后面对身体更硬、动作更狠的后卫,能否适应?特别是司职中锋的时候,拉卡泽特更多需要背身接球,回撤拿球,很少有正面持球进攻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他该如何更好的融入到枪手的进攻体系当中,像桑切斯一样发挥多重功效?这些都是标王必须直面的挑战,任重而道远。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