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女排3-2意大利成功卫冕 第12次登顶大奖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南京进入到最后一天,决赛中,巴西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意大利,成功卫冕,第12次夺得大奖赛冠军,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6-24、17-25、25-22、22-25、15-8。意大利队获得亚军,追平在大奖赛最好成绩,塞尔维亚第三,中国获得第四名。

巴西女排3-1意大利成功卫冕 第12次登顶大奖赛

金牌争夺战

比赛背景

巴西女排虽然出线得比较惊险,但她们在半决赛淘汰了塞尔维亚;意大利同样是小组第二晋级,她们在半决赛击败了中国队。大奖赛历史上,巴西女排一共11次登顶,这次她们卫冕的同时,将是第12冠;意大利过往取得了2银4铜的成绩,如果夺得冠军将创造历史。

双方首发

本场比赛,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德鲁西拉、娜塔莉亚,副攻比特瑞兹、阿德尼兹娅,二传罗贝塔,接应坦达拉,自由人苏伦;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卡-波塞蒂、卢西亚-波塞蒂,副攻弗利、齐里切拉,二传马里诺夫,接应埃格努,自由人德吉纳罗。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巴西队扣球得分56-68落后,拦网15-9领先,发球3-5落后,巴西队失误送分22分,意大利队失误送分33分;个人得分方面,巴西队坦达拉和娜塔莉亚均得到了22分,比特瑞兹贡献了12分,阿德尼兹娅和罗萨玛利亚均得到6分;意大利队四位选手得分上双,埃格努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卡-波塞蒂17分,齐里切拉14分,博尼法西奥10分。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小心谨慎,2平后比特瑞兹快攻打成,娜塔莉亚扣球得分,巴西队以8-4占先,暂停后,埃格努二号位进攻得分,巴西队也毫不示弱,双方保持了较高的一次攻成功率,巴西以10-6领先,阿德尼兹娅快攻命中,德鲁西拉扣球得分,巴西以14-9拉开比分,中局,意大利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弗利发球直接出界,巴西以16-13领跑。接下来,埃格努进攻势如破竹,被动之下巴西队失误偏多,意大利打出一波小高潮,以20-18反超比分。卡罗尔和队友配合双人拦网得分,巴西将比分追至23平。局末阶段,巴西队虽然浪费一个局点,但随着埃格努四号位扣球出界,巴西以26-24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齐里切拉快攻打成,马里诺夫二次球偷袭得手,意大利以5-3领先,随着卢西亚-波塞蒂进攻命中,帮助球队以8-5领先,暂停后,娜塔莉亚拦网得分,进攻也能打开局面,但巴西队小球串联不够严谨,意大利抓住机会连续抓住防反,以16-12领跑。接下来,卢西亚-波塞蒂反击扣球命中,巴西队进攻失误,意大利以19-13拉开比分,吉马良斯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卡-波塞蒂四号位扣球得分,埃格努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以21-14扩大战果。随着卢西亚-波塞蒂扣球得分,意大利以24-16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博尼法西奥快攻打成,意大利女排以25-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卡-波塞蒂四号位平拉开命中,埃格努大力跳发直接得分,齐里切拉二号位背飞打出界外,5平后卢西亚-波塞蒂拦网得分,埃格努二号位反击命中,意大利以7-5占先,随着卡-波塞蒂发球得分,意大利以8-5领先。暂停后,埃格努吊球下网,两队战成8平。胶着时刻,埃格努及时调整,扣球屡试不爽,意大利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3-10拉开比分,随着马里诺夫推后排空档得分,意大利以16-11领跑。接下来,意大利队拦网得分,她们打出8-1的小高潮,以18-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马里诺夫触网,卡-波塞蒂飞一传,巴西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9-20,胶着时刻,埃格努一次失误,两次被拦死,巴西以22-21反超比分。阿德尼兹娅拦死埃格努四号位进攻,巴西以24-22拿到局点,娜塔莉亚与队友配合拦死了卢西亚-波塞蒂的扣球,巴西以25-22逆转拿下这一局,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队开局以3-0、4-1抢占先机,卡-波塞蒂扣球得分,埃格努二号位扣斜线得手,意大利以8-5领先。暂停后,意大利继续强势,二、四号位进攻打得有声有色,齐里切拉的快攻、拦网相得益彰,她们以16-10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巴西一度将比分追至16-19,关键时刻卡-波塞蒂后攻打成,巴西队扣球失误,意大利以21-16稳住阵脚。埃格努拦死了德鲁西拉的强攻,意大利以24-19拿到局点,巴西队连得三分,埃格努二号位进攻得分,意大利以25-22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两支队伍开局比分交替上升,3平后,巴西队抓住两次防反,以6-3领先。坦达拉继续发球,齐里切拉二号位背飞出界,巴西以7-3扩大战果。8-3后,巴西女排顶住了意大利的反击,以10-4扩大战果。卡罗尔拦网得分,巴西以14-6拿到赛点,随着意大利发球失误,巴西以15-8锁定胜局,局分3-2险胜意大利,夺得冠军,成功卫冕,这也是巴西第12次获得大奖赛总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