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家杰:没完成目标很遗憾 有时候必须依赖朱婷

腾讯体育8月6日南京讯(文/车莉)“我们有时候必须依赖朱婷,不是因为她是朱婷而是因为她是一名主攻手。”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三、四名争夺,中国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获得第四名,四局比分为22-25、25-20、23-25和21-25。朱婷带伤上场独得19分,却未能改变比赛结果,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加强副攻的能力、包括接应二传的强攻能力,这将是中国女排今后主要的训练课题。

安家杰:没完成目标很遗憾 有时候必须依赖朱婷

安家杰临场执教

“这场球队员在场上拼得很好,”赛后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在表扬队员的同时表示,塞尔维亚今天的发球,尤其是两个跳发球对球队冲击很大,“其他环节上我们做得还不错,本来今天还是有机会拿下对手的。”

“一些小环节上我们还是抓得不够细,如果抓得再细一点,比分能够领先再多一点的话,可能就有机会扛住对手的跳发球,”安家杰感谢队员,“她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疲劳和伤病,能够把比赛打得很精彩。”

当被问及刁琳宇、张常宁的出场时间问题时,安家杰坦言球队会根据队医和康复师的建议来安排伤病队员的上场,“今年是全运会年,队员都有很多比赛,其中也包括国家队的比赛。而我们所有队员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伤病,是那种老的伤病。我们就会综合医生和康复师的建议,谁的伤病影响不大,我们就选谁来打。”安家杰透露昨天比赛中张常宁有一个蹬地的动作被稍微晃了一下,“今天没有让她首发,还是出于保护的目的。”

“今天对方的跳发球对我们冲击很大,还是此前对这方面训练不够,今后回去要好好加强。实际上,今天队员们发挥要比昨天更稳定,整体来讲还是比较正常。”安家杰表示。

总结本次比赛,安家杰表示,没有完成“站上领奖台”的目标很遗憾。“整个大奖赛,从分站赛到总决赛,基本上是按照教练员的步骤和节奏在走,只是说到了总决赛的前半段,我们的队员还是比较正常。”安家杰说,“昨天的半决赛比较致命,昨天讲到了,心态上的把控不好,比赛比较着急,出现了一些低级错误,以至于让我们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这点教训对于我们来讲,是比较深刻的。”

“商业比赛,这种教训是好的,希望在后面的比赛和训练中,更严谨、更细致,出现的错误更少一些。”当被问及是否过于依赖朱婷,安家杰坦言:“有些时候必须依赖,不是因为她是朱婷,而是因为她是主攻。有些不到位的球必须交给主攻首先去打一下,未来能解决的是,我们副攻的能力、包括接应二传的强攻能力,这将是我们今后主要的训练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