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家杰:低级错误反应心态问题 目标站上领奖台

腾讯体育8月6日讯(文/车莉)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的半决赛激战在南京结束。面对埃格努领衔的意大利,中国女排虽以25-18先下一城,但次局局末朱婷受伤成为比赛转折点,即使后两局她带伤拼搏也没能助球队顶住对方的反扑,激战四局后1-3不敌意大利无缘决赛。明天意大利将与巴西争夺本次总决赛的冠军,季军战在中国和塞尔维亚之间展开。赛后,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比赛还算精彩,但低级错误不该犯,反映出了队员的心态问题。

安家杰:低级错误反应心态问题 目标站上领奖台

安家杰出席发布会

“本场比赛,我们犯了很低级的错误,像越位这种错误连续犯,这说明场上心态没有完全压得住,作为教练员也要总结,这种情况帮助她们平复心态会更好一些。”安家杰表示,比赛没有拿下来也很可惜,祝贺意大利队。

对于本场失利,安家杰认为,从正面理解是成功道路上必须经历的,但是比赛中犯了一些低级错误,回去后要好好总结,争取打好明天的比赛,“一是全力以赴,二是是少犯甚至不犯这个低级错误”。

前一天对阵荷兰的五局大战,客观上肯定会对中国队的体能和状态产生一定的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上午的赛前训练朱婷、袁心玥和丁霞并没有随队对抗,而是被安排练身体,以恢复疲劳。安导强调,不能强调客观,队员场上打得很努力,也保持了一定的技术水准。

安家杰:低级错误反应心态问题 目标站上领奖台

朱婷带伤上阵

“总的来说,队员打得很努力,想要这场球,但是从心态上还是有点急,队员还是没有摆好心态,意大利是冲击我们打的,当场上遇到困难,尤其是所犯的低级错误,还是我们队员的心态没有摆好,头脑不是特别清楚,我们也尝试调换队员不同阵容去打,但是效果不是很好。从这点来看,我作为教练员需要承担责任。心理疏导不够到位。”安家杰坦言,“第一局的顺利,不是我们打得有多好,而是对手失误送给我们很多分,局间休息也跟队员讲,要靠我们主动拿分。从开局看,这一点还没有做的很好。”

朱婷受伤下场成为比赛转折点,但在安家杰看来,刘晓彤也很好地顶起了这个角,中国队并没有完全垮掉,“只是场上打得时候,够努力不过头脑不是很清楚。”

“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站上领奖台,在目前队伍还不是特别稳定的时候,我们依旧会为这个目前全力以赴。”安家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