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球迷眼中的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八月的金陵,刚刚经历了接近一个月的酷暑,预报的狂风暴雨虽然没有如约而至,天气也终于凉爽一些,但走进位于河西的南京奥体中心,还是能感受到空气中的热烈,因为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就在8月2日拉开序幕了。

一个球迷眼中的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7点不到,奥体中心里车流、人流不断,笔者匆匆赶向比赛的场馆,一路上看到的老老少少似乎都是去看今天中国队的首秀的,而时不时遇到的“黄牛“也证明了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是啊,应该自从1996年的“四国女排精英赛”之后,南京就没有举办过特别高级别的国际级排球比赛,今天的比赛名将云集,又有着“奥运四分之一决赛重演”这样的噱头,自然会门票一票难求。

快步走到比赛馆,看来主办方组织还是比较有序的,进场、检票、安检都很顺利高效,虽然人很多,但却井然有序。比较贴心的是,进入场馆正在寻找入场口的时候,就有服务人员上前来主动来询问和引导,有点遗憾的是,本来想看看这次比赛的吉祥物和纪念品的,但绕了一圈却没有找到,也是留个小遗憾。

进入赛场,扑面而来就是比赛的热烈气氛,赛场里已经坐的满满的了,连平时被戏称“山顶位“的位置也坐了不少球迷,还有包括”我爱球迷“等一些球迷组织、赞助商等组合了整体划一的方阵,中国女排去年拿到奥运冠军之后,的确是越来越火热了,这对于女排乃至排球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这个场地还是挺不错的,场馆很大,据说可以坐下1万多人,灯光、设施都比较新,特别是高度极高,应该是不用担心垫球会撞到馆顶(想起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那个场馆)。主办方在每个位置下都准备了加油棒,还有专门的DJ和拉拉队来炒热气氛,为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一下就感觉到了这是一场“排球的盛宴”。

比赛过程应该不用细说了,虽然有些波折,但中国队很顺利地赢下了开门红,感觉南京的很多球迷还是很懂行的,我时不时能听到“张常宁今天要上吗?脚好了没”,“巴西那个12号很厉害的,奥运的时候就是巴西的主要得分点”,“中国队的一传还是不太稳哎”等等等等,听着带着南京口音的球评,感觉特别有意思。

1个多小时比赛就结束了,离开场馆的时候感觉还没有看过瘾,不过还是很高兴,中国队在总决赛的状态感觉还挺不错,而现场看球的感觉也特别棒,希望中国女排能在接下来比赛中取得佳绩。(圈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