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家杰:获胜有运气成分 更是女排精神的体现

[摘要]从决胜局10-14落后,到18-16获胜,中国女排再次创造了奇迹!执行教练安家杰认为其中有运气的成分,也是女排精神的体现。

腾讯体育8月4日讯(文/车莉)从决胜局10-14落后,到18-16获胜,中国女排再次创造了奇迹!执行教练安家杰认为其中有运气的成分,也是女排精神的体现。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以3-2险胜荷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中国队挽救六个赛点,赢得艰难,却也极振士气。

安家杰:获胜有运气成分 更是女排精神的体现

安家杰出席发布会

“这种比赛是很难能赢下来的(赛点落后4分),”赛后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坦言胜利有运气成分,但最主要还是在心态的较量上笑到了最后,“关键时刻我们在心理上顶住了,始终没有放弃这个球,这个是最主要的。说实话教练在那个时候已经帮不上什么了,她们只能靠自己,这也是中国女排精神的体现!”

“人员方面我们赛前有一些考虑,第一就是看看张常宁的情况。看到她状态比较平,就让刘晓彤出场。另外在二传两点换三点方面都有相应的预案,”安家杰介绍了本场比赛人员轮换的一些考虑,“胜利就是人员调整最好的结果,同时教练组更想看到其他队员在这种比赛中得到锻炼,今天换上场的年轻队员基本上没有犯太大错误,这也让球队可以在之后比赛中给她们更多的机会。”

安家杰赞扬荷兰队是一支非常有韧劲的队伍,如此高水平的比赛,给了中国队很好的锻炼机会,“现在我们就要把这场球放下,好好准备后面的半决赛了。”

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中国队将在明天的比赛中,迎战老对手意大利队,这对于安家杰和他的队员们无疑将是一场硬仗。“意大利这场比赛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分站赛我们两支队伍互有胜负,从今天的比赛也可以看出,她们为明天的比赛也是做了很多的准备,今天我们拼了五局,体能上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但是我们不会强调客观,在场上能够一点一点把困难顶过去,做好困难的准备,我对我们的队员还是有信心,把她们最大的能量调配出来。”安家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