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主帅为内少定制4套阵型:一位置定他核心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内马尔以2.22亿欧元从巴塞罗那转投巴黎圣日耳曼,打破了去年博格巴1.05亿欧的转会费纪录。而巴黎在签下内马尔之后,势必要求让巴西天王带领球队在欧陆赛场取得突破。

巴黎主帅为内少定制4套阵型:一位置定他核心

巴黎势必要把内马尔打造成头牌

内马尔转投法甲将成为一笔里程碑式的转会,与齐达内2001年从尤文图斯转投皇家马德里以及菲戈以极具争议的方式离开巴萨加盟皇马相提并论。这将成为一笔划定界线的转会,足球从此或许将完全不同。在上赛季,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较量中,摩纳哥笑到了最后,赢得了法甲冠军,而巴黎圣日耳曼现在已经做好了与欧冠豪门一较高下的准备。

巴黎主帅为内少定制4套阵型:一位置定他核心

内马尔最适合哪个阵型?

通过签入内马尔以及从曼城手里抢走尤文后卫阿尔维斯的方式,巴黎人在这个夏天像一只受伤的动物一样做出了反应,凭借自己的经济实力,巴黎圣日耳曼不仅签入了足以让他们在新赛季卷土重来的新援,而且准备在未来几年来继续称霸,而这正是伊布之前几个赛季所做的一切。问题在于,埃梅里如何在他极具天赋的球队里为内马尔找到发挥的空间?西班牙人至少有四种方式来让内马尔施展自己的天赋。

巴黎主帅为内少定制4套阵型:一位置定他核心

内马尔最习惯的阵形:433

卡瓦尼不是苏亚雷斯,卢卡斯也不能与梅西相提并论,但如果埃梅里想要让内马尔像在巴塞罗那那样如鱼得水,那么他至少可以让巴西边锋去踢与在巴萨同样的位置,而将迪马利亚撤回到中场。2014年,安切洛蒂执教的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而在这一位置上,迪马利亚有着职业生涯最为出色的发挥。得到维拉蒂和莫塔的支援,前曼联边锋可以自由发挥,而这又可以让内马尔担任球队的主角。

巴黎主帅为内少定制4套阵型:一位置定他核心

成为核心球员:4231

金钱并不是内马尔从巴塞罗那转投巴黎圣日耳曼的唯一动力,巴西边锋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赢得金球奖。如果巴西边锋转投巴黎圣日耳曼,那么仅仅在埃梅里的阵容中担任左边锋就无法让他感到满足了。巴西人希望成为主角,为什么不呢。从还是一名青年球员开始,内马尔就已经成为巴西国家队的护身符。在2016-17赛季,埃梅里一度使用过4231阵形,卡瓦尼出任中锋,本-阿尔法担任二前锋,而迪马利亚、卢卡斯分居两翼,出色的脚下技术和不可预测性让本-阿尔法不断给对手的防线制造威胁。不用说,内马尔将是本-阿尔法的升级版,而担任二前锋不仅能够让巴西人得到自己希望树立的形象,而且还让他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而在这个位置上,内马尔能够制造最大的威胁。

巴黎主帅为内少定制4套阵型:一位置定他核心

反击高手:4411

赢得欧冠是内马尔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另一个目的,而在上赛季的欧冠中,埃梅里的球队首回合在主场以4比0战胜巴萨,但在诺坎普进行的次回合中,巴黎人却被巴萨以6比1逆转,他的球队则被内马尔摧毁。巴西前锋不仅打入两球,并且在最后一刻为塞尔吉-罗伯托送出了助攻,同时,巴黎圣日耳曼下半场过于保守的战术也遇到了不少的批评。巴黎圣日耳曼在战术方面犯了错,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在执教塞维利亚期间,埃梅里就证明自己有能力通过反击来战胜欧洲对手,而巴黎圣日耳曼更愿意通过控球来战胜对手,但有时候,在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时,巴黎圣日耳曼也应该保持谦虚,使用防守反击战术,而不是天真的去试图控球。对面对反击的后卫们来说,内马尔是一个可怕的对手。他速度极快、非常敏捷,而且有着令人难以置信且很难对付的突破技术。在两名非常勤劳的边路队友德拉克斯勒、卢卡斯的支援下,不论是在法甲还是在欧冠,内马尔都会成为对手的严重威胁。作为一名极具爆发力的顶级前锋,他可以单挑对手,而让他的队友退回到更深的位置以应付对手。

巴黎主帅为内少定制4套阵型:一位置定他核心

摩纳哥式的阵形:4222

对巴黎圣日耳曼来说,五年四次赢得联赛冠军令人印象深刻,但在上赛季,有着雄厚财政实力的巴黎圣日耳曼却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输给了有着很多年轻天才的摩纳哥。然而,雅尔丁在这个夏窗已经失去了三名主力,门迪和贝尔纳多-席尔瓦转投曼城,而巴卡约科则加盟切尔西。如果皇马或者曼城开出高价,那么姆巴佩也很有可能在这个夏天离队。

如果埃梅里希望复制其竞争对手的成功模式,那么巴西人会发挥巨大的作用。迪马利亚或帕斯托雷可以发挥像贝尔纳多-席尔瓦一样的作用,尽管踢边路位置,但随时内切还是让贝尔纳多-席尔瓦成为球队的核心,而德拉克斯勒可以胜任勒马尔的角色,而内马尔可以与卡瓦尼组成双前锋。巴黎圣日耳曼还拥有可以提供球场宽度的边后卫,阿尔维斯和库尔扎瓦可以像摩纳哥的西迪贝、门迪那样频繁在边路参与助攻。自从2011年被卡塔尔收购以来,巴黎圣日耳曼从未跻身欧冠半决赛。不论巴黎圣日耳曼排出什么样的阵形,主教练又让他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内马尔都要提升巴黎圣日耳曼的水平,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努力去赢得欧冠冠军。

(奥拜尔、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