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支国家队参观建军90周年展览 全体深受鼓舞

五支国家队参观建军90周年展览 全体深受鼓舞

国家队组团参观

为深入学习人民军队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的信心和决心,8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在京集训的国家体操队、蹦床队、跆拳道队、飞碟队、单板滑雪队共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集体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理想和爱国主义教育。

运动员统一身穿带有国旗的运动服,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览大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8个展厅的展览。参观过程中,运动员、教练员认真听讲解,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用心回顾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了人民军队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国防、军队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提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形势下强军目标的展板前,运动员、教练员驻足良久,用心听讲解员讲解强军思想。大家感到,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对国家队建设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学习借鉴人民军队建设的先进经验,国家队也要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并要体现到“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的具体行动上。

这次参观主题展览,运动员、教练员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深受鼓舞。参观结束时,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在留言簿上写下了:“铭记光辉历史,备战东京奥运,扬国威”的心得体会,并动情地说:“我是福建龙岩人,这次看到古田会议的展厅也深有感触,革命先烈流血牺牲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和平年代,我们应该永远珍惜并心存感激。我们作为国家队运动员,身处的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就是要用自己的刻苦训练让赛场升起五星红旗,这是我们运动员的责任。”带领队伍参观展览的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说:“这次展览全面地展示了我军的发展历程,强调了人民军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精神,我们国家队的队员也正需要这种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备战扬我国威。”

据悉,这次参观主题展览活动,是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学习借鉴新时期人民军队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先进经验和创新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改革决心,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懈努力奋斗。总局还将陆续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和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参观这一主题展览。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