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申花自带神经刀属性 武磊该不该被喷?

文/李旭

1比2不敌鲁能,上港在一个月三次错失登顶机会。固然遗憾,但毕竟还只是落后恒大一分,联赛竞争格局依旧开放。相比起输球,上港所暴露出的防空软肋或许更需要引起警惕。

申花同华夏一役,从半场0比2到连进三球完成大逆转,虹口体育场里欢呼声震天。这就是现在的申花,能够踢出荡气回肠的比赛,也可以输得莫名其妙灰头土脸——讲究稳定性的联赛里,申花难有作为,但在足协杯中,它的绽放绝对值得期待。

上港:暴露软肋比输球更可怕 喷武磊没意义

玄学和风水盛行于今日之中超,而关于上海上港,则似乎有着一个“魔咒”:赛前只要谈及榜首的话题,紧接着的比赛中便难以全取三分。4月初,上港客场挑战恒大,博阿斯在赛前发布会上立志取胜,要拉开与对手的差距,结果被对手当头棒喝。最近一个月中,上港原本有三次超车机会,却连续三次演变成追尾事故。

遭遇鲁能逆转,第三次错过登顶机会。赛后的发布会上,一位上海电视台的跟队女记者提问两位伤员的情况如何,但博阿斯甚至没等完成翻译,就说:“昨天赛前发布会你没问题,现在倒有问题问了?”葡萄牙少帅的诘问有心还是无意,是刻薄亦或高傲,很难判别。笔者更愿意将这看成是一种发泄,每个人在郁闷的时候都需要找到一个出口。

抛开“魔咒”,上港败走济南也并不是太冤枉。诚然,上港打出了一个漂亮的上半场,在武磊首开记录之后,也拥有几个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在比赛中,上港防空方面的欠缺暴露无遗。此前大比分输给亚泰,上港防线就被黑又硬的伊哈洛搅得天翻地覆。而鲁能打进的两个球,都是和头球相关。博阿斯赛后表示,“对手73%的威胁进攻是边路传中制造的”,可见,教练组对于对手的进攻套路早有研究。想得到却防不住,才是大无奈。

虽然落后1分,但联赛的争冠格局依旧开放。

另一方面,石柯和林创益的受伤下场,自然在某种程度上打乱了防线节奏。但同时,也将另一个问题推向台前。博阿斯每场比赛20分钟左右的固定换人,姑且不考虑对于张华晨本人的影响,客观上使得球队只有两个换人名额可用。一旦出现意外伤病,可供调整的余地就非常小。比如联赛客场与重庆1比1打平的比赛里,林创益第13分钟换下张华晨,但仅仅7分钟后,石柯意外受伤下场。林创益不得不改踢到边后卫的位置,此前他从未出任过这个角色。而补时阶段被追平的球,多多少少与边卫漏人有关。

尽管连续第三次错过超车机会,但上港毕竟只差恒大1分,联赛的争冠格局依旧相当开放。今晚同权健的足协杯第二回合较量,代替博阿斯出席发布会的谢晖信誓旦旦的表示有望在主场逆转。但客观来说,要想三线冲冠,挑战实在过大,有取有舍是更现实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比赛之后,很多人将矛头对准了武磊,讨伐其在有球员受伤倒地之时,没有将球踢出边界而是完成了一次射门。无数的道德帝从四面八方涌来,指手画脚义愤填膺。众声喧哗的时刻,笔者通常会选择再梳理一遍事情经过。慢镜头很清楚的显示,在石柯倒地后的第一时间,球权掌握在鲁能球员脚下,当球被抢断之后,才出现了武磊的那一次射门。当武磊被对方团团围住之际,他没有过激的回应,也没有倒地捂脸。笔者始终相信,朴素的事实和最基本的常识,要比那些各怀鬼胎的义正言辞的呐喊,靠得住的多。

申花:面对逆转该欣喜还是叹息 曹赟定助攻帽子戏法

上半场两球落后,场面一团混乱,虹口足球场里零星响起了“波耶特下课”的喊声。但在此后的45分钟里,申花三次攻破华夏的大门,完成了大逆转。一场比赛像极了上海申花本赛季至今的缩影,屡屡遭遇低谷,但总能在即将掉入深渊之际奋力一跃,带来振奋人心的胜利。

从0比2到3比2,波耶特说战术上没有大的改变。秘密在于中场休息时的更衣室里,他冲着所有队员喊道,“要像一个男人那样去战斗。”当然,热尔维尼奥的因伤下场以及华夏羸弱的防线,也为申花的翻盘创造了条件。锋线上缺少了热鸟的骚扰,申花可以最大限度的投入兵力在进攻端,而就像佩莱格里尼所抱怨的,怎么期待一支每场比赛丢掉3球(华夏最近四场比赛丢了12个球)的球队来取得胜利呢。

不得不提的还有曹赟定的表现。在替补上场的60分钟里面,曹赟定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他已经不再局限于左边路,而是扩大了自己的活动空间,三次助攻是三种不同的方式——第一个是边路传中,第二个是他在中后场的精准长传,绝杀助攻则是他在高速带球反击中的横敲。现在的曹赟定,不仅是边路突击手,越来越有中场指挥官之风。

申花的神经刀属性正适合足协杯

队长莫雷诺说,逆转的喜悦应该翻倍。不过,在激情燃尽以后,不知是否会有人发出一声叹息。上下半场天壤之别的表现,何尝不是赛季至今的缩影,踢出过荡气回肠的比赛,却也经常输得灰头土脸——如此起伏巨大的球队又怎么可能在积分榜上占据好的位置呢?

诡吊的是,申花无法掌控自己的排名,但或许将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天平。上半程里无论同恒大还是上港的对决中,申花都不落下风,只是一些细小环节处理上的失误导致输掉了比赛。第二回合交锋,申花绝对不是一道可以轻易迈过去的坎。

而球队的神经刀属性,也使得足协杯成为了最好的舞台。申花半决赛的对手是上海申鑫,打进决赛应当是情理之中。无疑,申花距离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越来越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