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赵旭日:长得不像冯潇霆 没想到中超能进前三

撰文/赵宇 摄像/孙博轩

第17轮中超联赛中,天津权健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权健后腰赵旭日打进两球,以绝对的优势当选该轮中超英雄。接下来一轮联赛,他居然又进球了,而且是头球。在同申花队比赛时,他也进了一个头球,“人家都说我头球不好,现在让他们看看,咱这头球行不行?”

“头球是不错,但你这进球后的庆祝动作什么时候都一样,张开双臂一通跑,没什么新意。”听到腾讯体育这话,赵旭日赶紧回了一句:“行,你们等着,下回进球的时候换个庆祝动作。”

专访赵旭日:长得不像冯潇霆 没想到中超能进前三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中超英雄》赵旭日

是不是球队核心不太重要

腾讯体育:两场比赛进了三个球,为什么状态这么好?

赵旭日:也没有说状态好吧,状态一直都还可以。可能是因为最近进球比较多吧,让人感觉状态比较好。

腾讯体育:以前没有这么密集进过球,你觉得自己爆发的原因是什么?

赵旭日:也不能说爆发,可能是因为赶上点了吧,这几场都有机会得分,而且还真把这机会给抓住了。

腾讯体育:你怎么评价自己跟申花队那场的表现?

赵旭日:总的来说我们球队踢得还不错,有很多机会,包括前锋和非前锋都有机会。我们抓住了对手的弱点,多打边路传中,然后获得了进球,准备得比较充分。

腾讯体育:打完申花之后卡纳瓦罗对你的评价很高,认为你是球队不可替代的核心,你怎么看他这种评价?

赵旭日:也没有吧,我觉得对于一个球队,核不核心不太重要。毕竟比赛不是一个人去踢。我觉得更多还是要强调这十一个人的统一性,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一点。

专访赵旭日:长得不像冯潇霆 没想到中超能进前三

谈到球队核心的说法,赵旭日说并不太重要。

我觉得自己和冯潇霆长得不像

腾讯体育:看到冯潇霆在社交媒体上给你发的贺电了吗?

赵旭日:看到了。大家老拿我俩开心嘛,习惯了。我进球都以为是他进了,好些人在网上给他发去贺电,他可能调侃一下,也给我发贺电。

腾讯体育:为什么外界觉得你俩长得像?熟悉你俩的人都觉得其实也不太像。

赵旭日: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一次电视上采访他的时候字幕打得是我的名字。然后大部分人就认为是不是我俩长得很像。

腾讯体育:你觉得像吗?

赵旭日:我觉得不像呀,但是……(笑)我改变不了别人啊,别人觉得像我也没办法呀。

专访赵旭日:长得不像冯潇霆 没想到中超能进前三

赵旭日觉得自己和冯潇霆长得不像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这种长得像的玩笑?

赵旭日:我和冯潇霆的关系挺好的。从小在一块儿长大,也没有说感觉长得很像或者怎样,刚去恒大也没有人说长得特别像。但是之后很多人拿相片对比,然后就说有一点神似。冯潇霆过去是一个很好的队友,也是个非常努力的中后卫。

腾讯体育:像你们85年这一批到了现在这个年龄,是不是踢得比以前更加成熟了?

赵旭日:这个很正常吧,毕竟是经历了很多年的联赛,比赛的积累。到了我们这个岁数,经验包括身体状态,都是一个最好的时期。

卡纳瓦罗给球队注入了更多比赛激情

腾讯体育:你觉得卡纳瓦罗给球队带来了什么?

赵旭日:带来了很多东西吧,包括对足球的新的理念,技战术的打法。他给我们这支球队注入了更多的比赛激情吧。

腾讯体育:你这么多年跟过很多教练,他跟其他教练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赵旭日:他对于比赛很有激情,跟队员相处的比较融洽。然后在场上沟通也很顺畅,球员可能更理解他的战术意图,我觉得这个是比较重要的。

专访赵旭日:长得不像冯潇霆 没想到中超能进前三

作为老将,赵旭日在球队中也有主心骨的作用。

腾讯体育:很多人觉得跟卡纳瓦罗在一起没什么压力,感觉就像球队一个外援似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赵旭日:教练还是教练,说像外援可能更多指的是训练以后,日常的生活当中,相处得更加融洽,大家在一起也很开心。

足协杯打上港第二回合不会很轻松

腾讯体育:权健队现在的成绩很好,外界都说势不可挡,你怎么看?

赵旭日:最主要是一个比赛的积累。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打过很多比赛,一直在磨合。中间也有过输球的经历,现在我们这个队整体磨合还可以。联赛打到一半多了,该打的对手都打了,(队员)彼此之间有很多默契,所以我们现在这个状态是比较好的。

腾讯体育:你们也经历了一个最困难的阶段,那个时候是怎么调整的?

赵旭日:我觉得可能更多的还是鼓励吧。毕竟有的队员没打过这种中超比赛,可能输的时候,心理会有压力。这个时候,包括教练,包括高层,包括老板都会给我们加油鼓气,让我们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就是正常的去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我觉得这个是对队员来说比较欣慰的一点吧。

腾讯体育:怎么看足协杯同上港队比赛?之前赢了一个3比0,基础比较好。

赵旭日:我觉着这个比赛不会很轻松。毕竟是足协杯,两场比赛,就相当于我们踢了上半场3比0,但下半场发生什么情况,你也不知道。有可能是对方赢,也有可能是我们赢。就是跟正常的90分钟比赛是一样的,谁也不会想到接下来的这个下半场会发生什么。

腾讯体育:有这个3比0的基础可能会更轻松一些吧。

赵旭日:可能也不会吧,不会放松。因为毕竟是客场,对方也有一定的能力去把比分给扳回来。我觉得这个是比较重要的一点,我们不能觉着3比0我们就可以放松一点或者怎么样,肯定不会是一场很简单的比赛。

专访赵旭日:长得不像冯潇霆 没想到中超能进前三

赵旭日表示,首回合3-0拿下上港仅仅是个开始,还有一个回合的比赛要踢。

没想到联赛能排进前三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想到,到现在为止权健队竟然排到了第三名?

赵旭日:确实没有想到。年初的话也不会想到现在会排到第三名,这肯定是没想到的。

腾讯体育:但外界对你们的期望值好像还挺高的。

赵旭日:这个怎么说呢,可能更加看好我们这种不放弃,对比赛有激情的一种状态吧,对我们抱有更大的期望,我觉着这个是他们希望看到的。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球队进军亚冠的目标?

赵旭日:作为我来说,我觉着现在更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结果,不是说我们去想太多的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每一场比赛,尽量的去取得胜利,然后到年底看看到底会取得一个怎么样的结果。

腾讯体育:你期望到年底球队能够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

赵旭日:我期望年底能够前四吧。这是我个人的想法。

腾讯体育:是不有点低?现在已经都前三了。

赵旭日:不能这么说,毕竟前几名的球队咬得很紧,包括接下来有很多的一周双赛考验我们队的能力。

我们应该学习郑智的自律

腾讯体育:你现在属于老将了,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吗?

赵旭日:没有吧,我这个人好像平时也没什么太多规划,就是踢好每一场,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吧,这就是现在我能够做到的。

腾讯体育:郑智现在已经37岁了,还在踢,有没有想过自己要踢到38岁、40岁?

赵旭日:智哥(郑智)一直是我们的榜样,包括我也经常说,智哥能踢到现在——自律,然后保持得很好。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应该向他多学习的地方。当然,我也希望能够踢到像他那样的岁数了。

专访赵旭日:长得不像冯潇霆 没想到中超能进前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