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奥承认提议5年改10年 终止现有合同重启谈判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7月21日,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在北京举办的Leaders体育商业峰会的发言中承认,正在和中超重新谈判,版权从5年延长到10年,是谈判的多个方案之一。据了解,体奥动力的确提出了两个以上的谈判方案,除了将中超版权从5年延长至10年之外,还有终止现有的合同,重启2018赛季的合同谈判等。其实,最好的结果就是双方互有妥协,才更有利于中超联赛的发展。

体奥承认提议5年改10年 终止现有合同重启谈判

体奥动力承认提议将中超版权从5年延长至10年

7月21日,对于重新谈判版权事宜,赵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当年购买中超版权的时候,肯定是为了推动付费市场的发展,不过我们买的未来愿景迟迟未能来到。将版权从5年延长到10年,也是我们和足协商谈时,提出的诸多方案之一,我们依旧认可中超的长期市场会变得更好,在商谈中,我们会充分尊重足协的程序的。”

赵军表示,“这其实是我第一次正式对外界进行回应。这件事情我们确实在和足协谈,这次足协没有打官腔,双方都很平等,他们一直是以开放积极的态度在和我们接触沟通的。所以我们和足协领导有共识,在达成协议前,不对外公布更多的细节。中超公司有股东会议,他们也要在股东会议上达成共识,所以我们肯定也要等中超那边开会进行讨论,双方都希望以积极的态度来解决问题,要想发展是不能意气用事的。”

其实,体奥动力还是想积极推动中超的“付费模式”,要想让付费变成现实,肯定要保证中超联赛的水平与质量。赵军说:“中超的观赛体验一定要做好,付费后如果你还做不好的话,肯定会挨骂的,要是这个做不好,怎么会有市场?只有提供了优质的内容,付费才能走得踏实,所以我们会有充分的耐心来面对付费观看的推广。我觉得,比赛应该有免费的也应该有付费的,让观众有所选择表现出差异性。观众付费后,要有更好的体验,比如他可以听到更喜欢的评论员来为他读解比赛,还有一些特殊内容的建立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去探索。”

2017赛季,中超少了一名外援,多了一名U23首发,对于整个中超联赛的影响指数究竟有多大?这恐怕是一个难以量化的问题,或者说很难说用一个具体的数字来表示政策的影响。另外,能够打上主力的U23球员是一些俱乐部的重点培养对象;那些不够主力,基本上打15分钟或者二十多分钟就被换下了,这种情况下,U23的新政影响到底有多大?真的不好说。

对于体奥动力来说,他们最有依据的可能是2018赛季,按照中国足协的新政,外援和U23捆绑之后,2018赛季的外援出场率和U23出场率将会影响到联赛的质量。但是,体奥动力应该清楚,随着U23政策的实施和深入了解之后,如何利用U23政策,其实还可能存在一定的变数。既要保证中超联赛的质量,又要保证U23的出场,还有很多可行的方案,关键要看足协如何评估。实际上,2017赛季的U23政策已经达到了目的,如果在此基础上稍加调整,则效果会更好。而且,还不用非要首发两个或者三个U23。

所以说,体奥动力提出自己的主张本身没有错,但是如何进行评估,是一个大问题。5年改成10年,版权总费用是80亿还是160亿?这些,都不好评估。

另外,如果终止合同重启谈判,对于体奥动力来说,未必就是好事。

对于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来说,也不是100%没有短板。即便难以量化影响有多大,但是外援和U23政策,肯定影响到了联赛的质量。正是因为如此,双方坐在一起协商,相互妥协一下,会更利于中超联赛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