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四强又现中甲黑马 苏宁出局全力保中超

腾讯体育8月1日 凭借比罗比罗的梅开二度,申鑫在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以2-1取胜苏宁,总比分4-3晋级4强。这是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第3支杀入足协杯4强的中甲球队,在中甲赛场冲超无望的申鑫,把去年的中超和足协杯亚军苏宁挑落马下,成为足协杯史上的又一匹黑马。而对于出局的苏宁来说,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中超的保级大业上。

足协杯四强又现中甲黑马 苏宁出局全力保中超

苏宁这回可以专心保级了

足协杯又现黑马,7年第3支中甲队晋级4强

足协杯2006年结束后停摆,那一年4强就出现了一支黑马球队,当时还在中甲的浙江绿城杀到4强,不过在半决赛总比分5-6不敌大连实德,停下了黑马步伐。2011年足协杯重启之后,当年杀入4强的,除了传统3强鲁能、国安、申花之外,还有同样在顶级联赛浸淫多年的泰达,而且泰达最终夺冠。2012年的4强也没有出现低级别联赛球队,那时的人和还在中超。2013年,人和、阿尔滨携手国安、恒大晋级4强,不过阿尔滨和人和同样是当年的中超球队。

2014年,重启后的足协杯首次在4强出现低级别联赛球队,当年的中甲球队青岛黄海一路杀到4强,不过在山东德比中被鲁能以总比分6-0淘汰。2015年,足协杯4强再次出现一支中甲球队,北控连续淘汰永昌、国安和人和3支中超球队杀进4强,半决赛首回合面对申花,北控客场2-3惜败,但回到主场1-4惨败,最终以总比分3-7无缘更进一步。

申鑫则是足协杯重启以来第3支杀入4强的中甲球队,不过与当年北控的连斩3支中超球队相比,申鑫仅在第3轮淘汰了中超球队贵州,但当时的比分是5-3。第4轮比赛,申鑫则是凭借点球大战涉险淘汰了中甲的绿城,但8强战拿下去年的中超和足协杯双料亚军苏宁,申鑫晋级4强还是实归名至。

申鑫俩神锋虐苏宁

8强战首回合,比罗比罗就给苏宁防线制造了极大的威胁,而申鑫的另外一名前锋克莱顿首回合就有着出色表现,次回合之前,克莱顿已经连续4场比赛建功。但苏宁的防线看住了此前连场建功的克莱顿,却未能阻挡住比罗比罗,苏宁闪击之后,被比罗比罗用一个类似冰王子博格坎普的神进球追平,而且整场比赛,比罗比罗都是对苏宁防线威胁最大的申鑫前锋。

尽管下半场的点球吹罚略带争议,尤其是裁判没有掌握有利原则,将申鑫的进球吹出改判点球,更是让人一头雾水。但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比罗比罗操刀的点球虽然被张思鹏扑出,但插上的补射还是让其将功补过。当然,即便申鑫拿不到胜利,但以1-1的比分结束比赛,仍然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首回合未能看住克莱顿,次回合又被比罗比罗狂虐,苏宁出局不冤。

出局非坏事?苏宁全力保级

对于苏宁要不要在足协杯上拼尽全力,从而争冠以便拿到一张亚冠门票此前就有着不小的争议。次回合之前的2轮中超连胜后,苏宁的状况稍有好转,包括主帅卡佩罗赛前也表示,球队要全力杀入4强。然而在中甲仅排名第7的申鑫,在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情况下,却给了苏宁当头一棒。而输给申鑫后,苏宁本赛季已经四大皆空,但保级成为球队接下来的头等大事。

虽然目前排在倒数第4名,不过只领先身后的辽足1分,也只领先倒数第2名泰达2分,并没有完全脱险。随着足协杯出局,苏宁则可以全力为保级而战,没有了足协杯这条战线的牵绊,对于此前已经被亚冠拖累的苏宁来说,很可能是一种解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