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傲人纪录遭终结 苏宁今年只有保级的命

腾讯体育8月1日 在足协杯1/4决赛的较量中,江苏苏宁与上海申鑫这一组,原本可能是最没有悬念的对决。一个是坐拥众多大牌外援的中超劲旅,另一个仅仅是支中甲球队。尽管苏宁在联赛中战绩惨淡,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然而,当申鑫最终以大比分4-3昂首晋级时,我们恍然发现,如今的苏宁,就连足协杯这块最后的阵地,都已经丢失殆尽了。

足协杯傲人纪录遭终结 苏宁今年只有保级的命

苏宁众将失落退场

毫无疑问,江苏苏宁是当今中国足坛足协杯上的“班霸”。对于苏宁、或者说他们的前身江苏舜天来说,联赛的成绩并不总是令人满意,但到了足协杯,他们绝对在任何时候都是夺冠的大热门。从2014赛季开始,这支球队连续三年闯入足协杯决赛,其中在2015年历史性的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只有像山东鲁能广州恒大这样的球队,才能阻挡苏宁在足协杯前进的脚步。

因此,当苏宁对上申鑫时,不难理解球迷对苏宁的期待。如果能够保持之前在足协杯中的光荣传统,苏宁最终闯进决赛乃至夺冠,并非没有可能。要知道在2014和2015连续两个赛季,他们都是在联赛惨淡经营的背景下通过足协杯为自己“正名”。至于申鑫,这支在中甲都没有跻身冲超席位区的球队,如何能够抵挡“足协杯专家”的脚步?

然而事实证明,申鑫不可小觑,而苏宁更是已经今非昔比。从赛前的排兵布阵来看,卡佩罗显然希望抓住足协杯这根仅存的晋级亚冠的“救命稻草”,拉米雷斯、马丁内斯和特谢拉三大外援联袂出场,但在这样超豪华的进攻组合,竟然在比赛中完全被申鑫的比罗比罗和克莱顿给比了下去。比罗比罗,这位身高不足170cm的小个子巴西人,连续两回合让苏宁吃尽了苦头,他的出色表现,甚至让马丁内斯只能无奈到用球“踢”他。

全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证明了比罗比罗作为昔日巴甲优质新星的能力,但苏宁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仍然令人感到费解。在比赛进程中,除了吉翔开场阶段的进球,苏宁仿佛再也找不到任何攻陷申鑫球门的方法,甚至直到第90分钟,卡佩罗才“恍然大悟”,换上戈伟来试图冲击申鑫的后防,可惜,一切都晚了。而更为凄惨的是,苏宁不但终结了连续三年晋级足协杯决赛的辉煌纪录,而且淘汰他们的,还是一支中甲俱乐部。

毫无疑问,申鑫延续了中甲球队在足协杯1/4决赛制造冷门的传统,他们也成为继青岛海牛和北京北控后的又一匹足协杯“黑马”。至于苏宁,看看他们如今的状态,被淘汰或许是一件好事,能够让他们彻底认清自己,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中超保级上。说实话,如今的苏宁,可能也只有保级的命了,这无疑是对“金牌主帅”卡佩罗执教生涯最大的讽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