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苏宁攻守不平衡 主裁判罚太过教条主义

腾讯体育8月1日 在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的较量中,申鑫主场迎战苏宁,申鑫主场2-1获胜,最终以总比分4-3晋级。刘嘉远和董午志作为央视赛事频道的主持人和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央视:苏宁攻守不平衡 主裁判罚太过教条主义

吉翔开场闪击却难救主

开场不到1分钟,苏宁就在客场取得领先,刘嘉远在点评此球时认为,丢球的责任在申鑫门将,“国威的这个角球就不应该给,但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把球扑出了底线,而特谢拉主罚的角球也是飘飘忽忽,国威又不敢出击。”

谈及卡佩罗上任后苏宁的状况,刘嘉远和董午志表示,和去年的马加特极为相似,“卡佩罗的磨合期过得不愉快,苏宁这样的情况让他接手,要知道此前卡佩罗执教其他球队都是粮草充足,上来就是为争冠。卡佩罗的遭遇与去年的马加特极为相似。”

在苏宁丢球后,刘嘉远和董午志都认为苏宁的防守问题很大,“这个场地条件有利于个人发挥,苏宁防线和门将之间的距离比较大。看似后场人不少,但相互缺少保护,后防线直接暴露于对手的火力之下,打352或532就是为了压缩阵型,但苏宁却露出很大的空档,这是苏宁本赛季的防守写照。不可否认,苏宁前场的攻击球员单兵作战能力很强,但一支球队要做到攻守平衡。”

第25分钟,高天意滑铲和对手对脚,主裁吹罚高天意犯规,但刘嘉远表示,这是主裁手下留情,“这是鲁莽的犯规,可以出牌的,但考虑到场地的湿滑以及高天意已经有牌在身,裁判手下留情了。”

下半场一开始,苏宁用高迪换下杨博宇,董午志认为,苏宁没有退路的情况下选择背水一战,“可能要改打4后卫了,现在的这个比分意味着苏宁要被淘汰,背水一战了。”

对于主裁第48分钟的那一次争议判罚,刘嘉远和董午志都无法理解,“为什么不早吹呢,原则就是不能让犯规方获益,裁判在规则掌握上没问题,但不能这么教条,这么判所以申鑫球员表达了不满。比罗比罗在罚点球的时候,申鑫球员都没有补射的意思,这和正常收获点球的心理是不一样的。我相信球迷看到过主裁改判的一幕,但这一次裁判没有勇气改变自己此前错误的判罚。”

随后两人表示,这样的判罚,让主裁把自己摆在很尴尬的位置,“这个球判的,裁判让自己摆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不过这个点球补射命中后,让尴尬稍稍缓解。真不敢想象,这个点球不进,裁判接下来该怎么吹,虽然点球进了,但执法感觉和执法环境都变了。接下来,如果判罚不准的话,会让比赛的走势更难。裁判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吹罚,很容易出现问题。”

对于如何使用马丁内斯,刘嘉远和董午志也表示,卡佩罗应该很困惑,而且本场比赛,申鑫让苏宁有劲没处使,“马丁内斯该怎么用他,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都很迷茫,不用他吧,他的能力又在,前锋这个位置和种地似的,得求神求雨。申鑫让苏宁球员有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申鑫今天能串联起来,但申鑫的能力有上限,但踢法是对的,而且控制心态也不错,申鑫今天最让人担心的位置就是门将。”

比赛的最后时刻,刘嘉远表示,面对此情此景,卡佩罗应该非常无奈,“卡佩罗的战术理念,是对高大的前锋有偏爱的,但此情此景,卡佩罗也是相当无奈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