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奇迹重演?全看申鑫 苏宁盼连4年晋级4强

腾讯体育8月1日 足协杯8强战次回合的较量今日开打,中甲球队上海申鑫坐镇主场迎战去年的亚军江苏苏宁,是4组对决中悬念最大的一对。申鑫冲超无望保级无忧,必然会选择和苏宁死磕,尤其是申鑫的2名前锋比罗比罗与克莱顿近来状态奇佳,如果苏宁无法看住这2人,想在客场晋级的希望不大。当然,苏宁联赛中摆脱了降级区的尴尬,也希望在足协杯赛场有所作为,穆坎乔和R-马状态上佳,加上特谢拉的复出都是苏宁晋级的保证。

中甲奇迹重演?全看申鑫 苏宁盼连4年晋级4强

卡佩罗能否率苏宁成功打入足协杯4强?

看点一:申鑫必死磕?

中甲19轮战罢,申鑫距离排名第2的人和和第3的永昌有9分差距,继续排在积分榜的第7位,想在最后11轮完成逆袭基本失去希望。不过积28分的申鑫,比倒数第2名高出13分,更无降级之忧。冲超无望保级无忧,在首回合2-2战平的情况下,申鑫自然会死磕,期待爆冷挺进4强。

看点二:足协杯又迎大黑马?

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此前只有2支低级别联赛球队杀进4强,即2014年的黄海和2015年的北控,人和、阿尔滨当年进4强时都还是中超球队。如果申鑫能跨过苏宁这一关,将成为2011年以来第3支杀入4强的中甲球队。

看点三:拥两大杀器,申鑫晋级非奢望

首回合的较量,是克莱顿帮助申鑫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2平,而克莱顿近来状态奇佳,对阵新疆和中优连场梅开二度,最近4场比赛打入6球。除了拥有克莱顿这个大杀器之外,比罗比罗首回合也给苏宁制造了不小麻烦,比罗比罗的速度将是苏宁最为忌惮的。如果克莱顿和比罗比罗同时发威,苏宁要想晋级就得拿出真本事。

看点四:苏宁回勇,足协杯不放弃?

首回合2-2战平申鑫后,在随后的2轮中超比赛中,苏宁4-0拿下辽足、2-1击败力帆,取得本赛季的中超首次连胜,而且连胜之后,苏宁的保级前景相对明朗起来。中超脱困,也让苏宁重燃借助足协杯拿到亚冠资格的希望,但让申鑫带走2个客场进球,是苏宁期待在上海晋级的困扰。

看点五:特谢拉复出,R-马穆坎乔状态上佳

上周末的联赛结束后,卡佩罗就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特谢拉将在足协杯赛场复出。除了队史标王之外,2名前锋穆坎乔和R-马状态正佳,前者连续3场比赛建功,R-马也是连连进球。在中前场的4名外援选择上,卡佩罗也要考虑一番,毕竟中场的另外一名外援拉米雷斯近来也有不俗表现。

看点六:体能成两队隐患

虽然上周末的中甲休赛,但申鑫却进行了一场和中优的补赛,而且是前往客场作战,一定程度上无法在体能上占据对苏宁的优势。而且申鑫最近的3个主场负深圳、人和,平绿城,已经连续3战不胜,去年的足协杯则在主场被苏宁3-0淘汰出局,想要成为第3支晋级4强的中甲球队难度不小。

看点七:苏宁连续4年晋级4强?

苏宁此前已经连续3年杀入了足协杯的决赛,其中2014年决赛不敌鲁能,2015年决赛力克申花,2016年卫冕季被恒大力压。如果能淘汰申鑫晋级,将是苏宁连续4年杀入足协杯的4强,是足协杯重启以来第一支做到如此壮举的球队。

(扎库米)

中甲奇迹重演?全看申鑫 苏宁盼连4年晋级4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