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业余跑者7月跑31半马 欲冲击111个半马

重庆业余跑者7月跑31半马 欲冲击111个半马

重庆业余跑者完成连续31天每天一个半马的挑战

腾讯体育7月31日北京(文/张楠)7月临近结束,远在重庆的业余跑者“切夫斯基”终于完成了自己“挑战7月”的任务,连续31天每天跑一次半马。而在今天结束之后,他已经把自己要连续111天完成半马的计划提上日程。

今天一早,“切夫斯基”的手机上就炸开了,各个跑团的群和自己的朋友圈都被网友点赞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他“挑战7月”每天打卡半马的最后一天。早上8点,切夫斯基就发来了跑步软件打卡的截屏,原来在昨天晚上10点多跑完一个半马之后,切夫斯基今天一早就出门完成了本月的最后一个半马,成功实现了自己挑战7月的任务。“今天早上感觉网友们比我还兴奋,一早就开始在网上给我加油。看我早上跑完了,还问我怎么做到晚上跑完,早上又跑的?其实我真的就是睡一觉就恢复了。”“切夫斯基”这样说到。

重庆业余跑者7月跑31半马 欲冲击111个半马

跑友打卡截图

本月中,腾讯体育获得消息,来自重庆的业余跑者切夫斯基准备完成“挑战7月”的任务,每天挑战一个半马。之所以有这样的初衷,也是因为全国正值酷暑,很多喜欢跑步的人都放弃了锻炼,“切夫斯基”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大家多运动,即便不能完成半马,也要坚持跑步。虽然是业余跑者,但是“切夫斯基”从事跑步锻炼已经多年,而且是重庆跑团的团长,之前他曾经完成了从厦门到成都40天徒步3000公里的挑战。在这次“挑战7月”中,全国不少跑友因为看到了关于他的报道,也是加入到陪跑的行列中,在全国各地完成半马给他鼓励,大到跑团,小到自发的跑者,甚至还有一对银婚的老跑者陪他跑步,给他鼓励。

其实在切夫斯基的报道报出后,外界也引来了各种声音,有些跑者很尊敬和支持他的行为,但也有人认为这对于身体可能会是一种很大的损伤。尤其是7月正值酷暑,重庆整整一个月气温都在40度左右,连跑步软件都建议减少户外运动。不过在“切夫斯基”看来,他做出这样的计划也都是按照自己的能力来制定的:“我会有自己的配速,这个都是根据我能够承受的速度来配的。而且这一个月下来我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说明并没有超负荷。”

结束了“挑战7月”,接下来切夫斯基就要完成自己的又一个计划——连续打卡半马111天,而且这个计划他打算明天就开始实施。其实,他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就是连续打卡半马365天: “不过我还没完成111天的计划,也许等到这个计划完成了,再完成后面的想法吧!”

(编者注:所配视频为腾讯跑步训练营,欢迎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