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基金慈善赛十年成就国际品牌 意义远超篮球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2017姚基金慈善赛,中国男篮红队以86比83击败美国职业篮球星锐队,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比赛的结果已经成为最次要的东西。

【任何的一小步,都是一大步】

姚基金慈善赛十年成就国际品牌 意义远超篮球

姚明致辞

正如同姚明在专门为这次比赛录制的宣传片中所说,在慈善事业中,任何的一小步,都是一大步。那些最终受到姚基金帮助的孩子们,他们的眼中会射出光芒,而这道光芒是射向篮球的。

这已经是姚基金慈善篮球赛的第11个年头,迈入第二个十年,能够来到香港举办这样一场比赛,对于姚基金慈善篮球赛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正如同姚明在开场致辞中说的——

“很高兴2017年姚基金慈善赛在香港这块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地方打响。”

没错,这样一场比赛,也意味着姚基金所从事的慈善事业的范围,已经比以前走的更远,影响更广。香港最著名的红馆(红磡体育馆),这次举办的并不是一场演唱会。但是这场姚基金慈善赛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越了商业性质的演唱会。所有的参与者不光是为了观看一场精彩的篮球赛,同时也为慈善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孩子不会说谎,他们的笑容说明一切】

姚基金慈善赛十年成就国际品牌 意义远超篮球

小学员秀球技

我们都知道,孩子的心灵是最纯真的,他们不会说谎,他们的表情能够告诉我们所有的故事。

在球员入场的时候,我们看着小选手们脸上略带羞涩的表情,心里一度还怀疑过他们对这种比赛的接受程度。但是当慈善赛进行到第三节,小选手们穿上球衣,站上球场开始比赛的时候。

所有人心里的那一丝怀疑,早就烟消云散。

我们不用去考虑孩子们的战术,不用去计算他们进了多少球,我们看到的,是一群在球场上欢乐奔跑的篮球少年。虽然每个人的家庭环境,篮球水平,身高,年龄都有着一定的差别,但是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超越了一切界限。看着孩子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我们心中有了一道明悟:姚明十年的心血没有白花。

当贾斯汀-安德森抱起全场最矮小的孩子冲到篮下完成扣篮的时候,当周琦一次次的努力帮助另外一个差不多身高的孩子完成得分的时候。

我们突然意识到,其实这场比赛,篮球只是一个载体,慈善才是真正的主体。

【十年努力,终造就国际慈善品牌】

姚基金慈善赛十年成就国际品牌 意义远超篮球

姚基金慈善赛已成国际品牌

姚明曾经说过,在过去十多年从事慈善的时间里,他的心态慢慢从参与者变成了主导者。他的慈善理念也从“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变成了“共为,则善大”。

在人生中的某一天做慈善并不难,难得的是在人生中每一天都做慈善。

花钱做慈善并不难,难得是用自己的生命做慈善。

姚明做到了。

在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创办以来的十年时间里,姚明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慈善事业。姚明事事亲力亲为,亲自前往贫困山区去看望那些受助的孩子们。条件之差,姚明甚至都不敢让自己曾经的恩师,中国篮球名宿王非教练参与其中。但是姚明不仅坚持了十年,他还深切的知道,他看到的一切是这些孩子能够展现出来最好的一面,而他们真正的生活,也许比他看到的要更加艰苦,更加困难。

用今天姚明在开场致辞时的话来说:“十年前由我和纳什发起的这一比赛,更多的是一种激情。十年之后,更多的是基于一种理性和责任。”

“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今天的孩子决定了明天的世界,我们始终相信,体育在塑造人格,树立自信方面,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

从激情到责任,姚明在十年的时间里不仅帮助了千千万万的孩子,也成功的塑造了姚基金慈善赛的这个品牌。

作为中国体育界第一位将慈善事业做到如此高度的运动员,姚明值得所有人对他的尊敬。这种尊敬,已经与篮球无关,与NBA无关,与状元秀无关,与名人堂无关,与中国篮协主席无关,与CBA董事长无关。

我们尊敬的,只是姚明,以及他所从事的事业。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