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慈善赛老将感叹香港奢华 JR:要出手30次三分

腾讯体育 7 月 28 日香港讯(文/杜巩)2017 年姚基金慈善赛即将于明日打响,中国国家男篮红队将坐镇香港体育馆,迎战来访的美国职业篮球星锐队。今日下午,骑士球星 JR-史密斯与威利-考里斯坦、加里-佩顿二世、贾斯汀-安德森、凯尔-维尔杰等人参加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慈善赛老将感叹香港奢华 JR:要出手30次三分

JR、安德森出席发布会

JR 回中国“倚老卖老”

由于航班时间问题,本次慈善赛唯一的”70年代“代表文斯-卡特未能出席新闻发布会。85 年出生,今年 32 岁的 JR-史密斯自然成了当仁不让的老大哥。

一袭黑衣,一顶白帽,JR 大摇大摆走进新闻发布厅,招呼身后的小弟们入座,大哥风范尽显无疑。倒也难怪,曾身披浙江稠州银行战袍,在 CBA 单场砍瓜切菜般劈下 60 分的 JR,完全有理由把脚下这块土地看做自己的主场。无论美国那边欧文和骑士如何闹得鸡飞狗跳,JR 的心情仿佛也不受一丝影响。

老兵“欺负”新秀,从来都是 NBA 的“优良传统”。此番来港参赛,JR 也把这大洋彼岸的保留节目带了过来。面对主持人“讲两句”的邀请,JR 狡黠一笑,连连摆手:“我就不多说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末了又不住感叹:“我可真不年轻了。”

在随后的访谈中,JR 更是尽显搞怪本色,将“倚老卖老”贯彻到底。主持人显然对 JR 的技术特点了如指掌,“不怀好意”地抛出“明天比赛准备投多少三分球?”的问题。JR 故意收起笑容,一本正经掰起手指:“让我算算……每节十分钟……打满前两节……大概投三十个吧!”

说罢,又冲场下的队友露出一口白牙,“反正我知道,他们肯定会给我传球的。”

慈善赛老将感叹香港奢华

论年龄,JR 无疑是老大哥。但论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资历,初来乍到的 JR 也只能甘拜下风。身边的 76 人队小前锋贾斯汀-安德森,已是第二年参赛。

从 2016 年的福州,到 2017 年的香港,安德森最大的感触,是“东方之珠”令人惊叹的繁华程度。“我出生的地方是个小城镇。如今来到香港这个繁华的都市参赛,的确是永生难忘的记忆。”

安德森这话不假。他的故乡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蒙特罗斯——一个只有区区 2.6 平方公里,人口不足 400 人的小镇。相比之下,香港中环鳞次栉比的摩天高楼,维多利亚港奢靡的海风,的确足以让安德森为之惊叹。

感叹之余,安德森依旧不忘正事,连表衷心:“自己对于篮球的理解,我会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

火箭旧将感谢球迷支持

慈善赛老将感叹香港奢华 JR:要出手30次三分

美国星锐队中唯一的白人球员,是凯尔-维尔杰——名字不响亮,却颇有故事。

半个月前,他刚刚被快船裁掉,目前仍无人认领;一个月前,他做为交易克里斯-保罗的筹码,被送往天使城;而在此之前,他效力的球队不是别家,正是姚明的母队——休斯顿火箭。

尽管在火箭鲜有上场时间,但仅仅这一年的经历,已经足够威尔杰在中国球迷面前自豪一番。“中国球迷给我的支持,真的非常疯狂”。

参加姚明慈善赛,是这位白人射手眼中“更大的世界”。“能够受到姚明的邀请,与小球员共度美妙时光,为球迷献上视觉盛宴,的确是我的荣幸。”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慈善赛老将感叹香港奢华 JR:要出手30次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