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妻子离世前嘱托"你要运动" 他用65场马拉松实现

妻子离世前嘱托"你要运动" 他用65场马拉松实现

古特佐跑完了65场马拉松

“你太胖了,得去运动了!”

这样的叮嘱如果在家中听过无数遍,肯定会显得有些不耐烦。但,假如这是最后一次至亲之人向你“唠叨”,你会付诸行动吗?

近日,美国《跑步世界》就报道了这样一个故事,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化学教授汤姆·古特佐因为妻子生前的一句“你得去动动”,跑完了65场马拉松。

“你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我当初真的很胖”, 在接受《跑步世界》的采访时,古特佐如此描述自己当年的体型,“在2000年初,我的体重最高能达到235斤。”

“我过去总是喜欢吃快餐,而且觉得这样很舒服也很方便,尤其是在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我就吃得更多。”

现在,这位化学教授不仅成功减掉了自己的体重,还完成了一项在常人开来难以实现的壮举——在50个州跑65场马拉松。

促使他改变的是他的妻子。

妻子离世前嘱托"你要运动" 他用65场马拉松实现

古特佐和妻子

2001年,古特佐接到医生的电话,他被告知自己的妻子克里斯蒂娜患有很严重的卵巢癌。

噩耗就这样突然袭击了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在妻子患病的那段日子里,古特佐说自己的脑海里只有她,“我总是在想她会做什么,她会去哪里,她现在感觉如何。”

虽然经历了痛苦的手术和化疗,但癌细胞还是扩散到了其他器官。

“她告诉我,‘我知道我自己的病好不了了’,”古特佐回忆称,在预感到自己可能坚持不下去时,妻子认为是时候和自己的丈夫谈一谈了。

“你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看看你自己,你的身材都已经变型了。你从来没有照顾过我们的孩子,但是现在你必须要开始照顾他们了。”

“在这场谈话之后,我意识到我需要做出改变了。”古特佐说。

为妻子而跑,为自己而跑

古特佐开始在附近跑步,但三周后,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

2003年的12月5日,当时古特佐正在参加一场癌症康复慈善赛时,妻子在他奔跑的途中离开了人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4岁。

在接受《查尔斯顿卫报》的采访时,古特佐说,“她是在我跑步时离开的,我们本来打算好好庆祝一下的,但结果却让人感到绝望。”

妻子离世前嘱托"你要运动" 他用65场马拉松实现

古特佐跪地祈祷

古特佐说自己一开始并没有跑马拉松的想法,仅仅只是想出门跑跑,尽可能的跑远一点,这能帮助他缓解妻子离开的悲伤,就像许多人通过跑步来发泄自己的痛苦一样。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他跑步的时间越来越长,跑的距离越来越远,从2公里到10公里,然后在某一天,达到了15公里。

在妻子去世后的两年里,古特佐完成了10场马拉松,从迪士尼开始,到芝加哥、到伊利诺斯、到诺克斯维尔、再到田纳西州。

“一开始我坚持跑步,只是为了让我不再过分的想念妻子。但是到后来,我想为我自己而跑,我想改变我自己。”

妻子离世前嘱托"你要运动" 他用65场马拉松实现

现在,带着女儿一起奔跑

古特佐给自己提了更高的要求。他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50岁生日之前,在美国50个州每个州都跑上一场马拉松。

一开始他一年只能跑4、5场马拉松,但是慢慢的变成一年14、15场,有一年更是跑了18场马拉松,“我真的沉迷其中!”古特佐说道。

为了能够在50岁生日之前跑满50场马拉松,古特佐在地图上标出了所有举办马拉松的城市,并且规划好了路线。

今年,古特佐终于完成了当初定下的目标——在50个州跑50场马拉松。为此,他花费了13年的时间。

妻子离世前嘱托"你要运动" 他用65场马拉松实现

古特佐完成了对妻子的承诺

“这很困难,当你跑在滚烫的柏油路上时,那种热量让人难以忍受。”

“但是在我跑马拉松的时候,我觉得妻子一直与我同在,她在我的脑海里。而且我也为我自己而跑,这真的很让人激动。”

古特佐不仅完成了他对自己的承诺,更是完成了对妻子的承诺,将儿女们照顾好。据《查尔斯顿卫报》报道,古特佐甚至带着女儿梅根在迪士尼完成了一场马拉松。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一家人一起玩的那段时光。我一会一直跑下去的。”古特佐坚定地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