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聚焦徐嘉余:创历史 有破世界纪录能力

媒体聚焦徐嘉余夺:创历史 有破世界纪录能力

徐嘉余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男子仰泳首个世界冠军,徐嘉余成为继张琳、孙杨、宁泽涛后,第四位在世锦赛上夺得金牌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赛后国内外媒体都对孙杨的表现进行了报道和评价。

国际泳联:徐嘉余自信有破世界纪录潜力

男子100米仰泳是一场难以预料的比赛,因为决赛汇聚了许多非常出色的明星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的出发犹如出膛子弹一样,其出发反应时间为0.51秒,几乎是从比赛的第一米他就取得了领先,并且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直到最终夺冠。夺冠后的徐嘉余表示:“成为世界冠军我当然很开心,但对于我的成绩我还不是很满意,我的目标是打破世界纪录,鉴于我在半决赛阶段的表现,其实对决赛我还是抱有希望的。基于我的训练,我的确有打破世界纪录的潜力,我希望可以尽快完成。”

韩乔生:徐嘉余开创中国仰泳全新历史

在现场担任此次游泳项目解说的央视体育名嘴韩乔生,在社交媒体上写到:“祝贺孙杨王者归来,再添一金!祝贺徐嘉余获得百米仰泳金牌!开创了中国仰泳全新的历史。你们是中国骄傲!向你们致敬!中国游泳队加油!”CCTV5的官方微博也写到:“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从13年第10,到15年第4,再到今年冠军,徐嘉余一步一个脚印。21岁,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前途无量!”

swimswam.com:徐嘉余为中国赢得男100仰历史第一金

凭借着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出色表现,中国仰泳选手徐嘉余在周二为他的祖国改写了历史。虽然他没能像在全国冠军赛中表现的那样游出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但徐嘉余还是顶住了美国选手的冲击夺得金牌,他也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上夺冠的中国选手。自从2001年之后我们就再没能看到亚洲选手在这一项目上收获奖牌,六年前日本的入江陵介曾获得一枚铜牌。徐嘉余还有机会横扫仰泳项目的金牌,他还将在稍后参加50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在50米项目上他是世界上第二快的选手,而200米仰泳他也游出了今年第二快的成绩。(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