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名俄运动员将战伦敦世锦赛 包括三世界冠军

19名俄运动员将战伦敦世锦赛 包括三世界冠军

罗斯将派19名运动员出战世锦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止目前一共有19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获得国际田联特批,将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下月初开始的2017年伦敦世锦赛,其中包括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门科夫、2015年北京世锦赛女子跳高冠军拉西特斯克内(原名库尔金娜)、2015年北京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舒本科夫。

俄罗斯田径协会因被曝出系统性服用兴奋剂事件,从2015年年底起就被国际田联全球禁赛,去年8月该队全队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每日邮报》报道说一共有3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获得国际田联的豁免,可以参加国际比赛,不过其中只有19人达到了伦敦世锦赛参赛标准,其余19人因为没有达标还是不能参赛。而这没有达标的19人里有11人被批准可以参加青少年级别的比赛,最近几个月一共有106份来自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的个人申请被拒绝。

俄罗斯田径联合会主任埃琳娜-奥尔洛娃本周一在莫斯科对塔斯社说,他们主动联系了这次震惊世界田坛的告密者尤利娅-史蒂潘诺娃,但可惜没能联系上对方,她们估计尤利娅-史蒂潘诺娃可能不想再参加这次世锦赛了。目前俄罗斯田径联合会仍然处于国际田联的全球禁赛处罚之中,获准参加世锦赛的19名选手的身份是“中立运动员”,他们不允许佩戴具有民族色彩的标志,获得金牌也不会在现场播放俄罗斯国歌。

《每日邮报》报道称,舒本科夫是这支特殊参赛队伍争夺金牌的主力。舒本科夫本赛季开始以来,频繁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等赛事,目前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是7月4日在匈牙利塞克什白堡跑出的13秒01。不过里约奥运会冠军、牙买加猛将麦克劳德目前占据世界前三的最好成绩,并在6月的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中跑出12秒90的惊人成绩。

俄罗斯美女库尔金娜今年3月结婚后改名为拉西特斯克内,她本赛季在女子跳高领域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拉西特斯克内是本赛季世界上唯一一位跳过2米高度的女子运动员,今年已经11次跳出2米以上的成绩,保持2米06的赛季世界最佳。男子跳远前世锦赛冠军门科夫,7月1日在茹科夫斯基跳出8米32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他将在这次世锦赛上对志在争夺奖牌的中国男子跳远军团构成很大的威胁。(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