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拉任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形象大使

斯科拉任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形象大使

斯科拉在国际赛场成就斐然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国际奥委会宣布阿根廷篮球传奇球星路易斯·斯科拉出任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形象大使,赛事具体举办日期是10月6至18日。

这次任命仪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一个颇具历史意义的俱乐部举行,一共有300名年轻人抵达现场见证斯科拉出任青奥会形象大使。斯科拉曾夺得2004年奥运会冠军和2002年国际篮联世界杯亚军。

自2010年启动以来,3X3篮球就是青奥会上唯一的篮球项目。这次任命仪式上,就有一些3X3篮球的年轻球员向曾经的奥运冠军斯科拉请教。

现年37岁的斯科拉说:“很荣幸担任青奥会大使,特别是这次赛事还在我的家乡举行。来到这里,看到这些孩子兴奋的表情就让我觉得很值得。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会吸引很多年轻人的关注,我已经迫不及待见证这场盛会。明年10月份这里的气氛肯定会非常热烈。”

国际奥委会在这次仪式上说,之所以选择斯科拉不仅因为他在体育项目上的成绩,还因为他对于下一代的提携和支持。2016年里约奥运会,斯科拉曾担任阿根廷的旗手,他也被认为是阿根廷篮球“黄金一代”的一员。他们这一代球员在12年的时间内,通过在各项大赛中的表现,可以说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篮球在世界范围内的面貌。

在场下,斯科拉也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一名很活跃的成员,他代表着目前以及未来奥林匹亚人的观点和利益。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组委会一起参与到一些社区活动中,吸引了近40万人参与进来。

每届青奥会举行时,国际奥委会都会任命一个形象大使,帮助和激励年轻人踊跃参与进来。前几届青奥会上曾担任过形象大使的运动巨星包括博尔特、菲尔普斯、伊辛巴耶娃、魏圣美、姚明和查德勒克洛斯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