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历山大为啥这时候卖火箭? 勇士竟也是诱因

超过20亿的价格,休斯敦富豪蒂尔曼-费尔蒂塔与火箭队前任老板亚历山大打成了协议,他将成为火箭新任老板,那么都是什么原因,导致亚历山大要卖火箭队呢?

亚历山大为啥这时候卖火箭? 勇士竟也是诱因

亚历山大

犹太人逢高出货

亚历山大1993年以8500万美元买下火箭,2017年火箭的市值已经来到16.5亿美元,而这仅仅还只是福布斯给出的估值而已,按照以往的市场行情,最终成交价要远远大于这一数额,有人便预测,火箭最终的易主价格很可能会突破30亿美元。即便是算上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影响,在原始购买价格基数如此之大的基础上,在24年时间里市值翻了35倍,这也着实是一笔极为出彩的资本运作了。

去年,火箭打出了55胜,追平队史第四好战绩,今夏,他们又换来了保罗,成功续约了哈登,球队有了美妙的宏伟蓝图,有人会纳闷,为何亚历山大这时候卖球队?

这还要从亚历山大的身份说起,亚历山大是犹太人后裔,相信不少人都或多或少对犹太人有所了解,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民族,犹他人虽然在世界上所占据的比例很少,却掌控着世界的经济命脉,譬如洛克菲勒家族、摩根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等大财团都是犹太人的代表,诸如《犹太人的生意经》等书籍也在世面上非常畅销。

而犹太人遵循的准则之一即是——生意就是生意,亚历山大是一位天生的生意人,最初他正是在纽约做投行做股票发迹,当年美国股市暴跌时,亚历山大却成功躲过了股灾,在他眼中,投资一支球队和股票一样,必须要懂得高抛低吸,在达到价值高位时要毫不犹豫将其抛出。

在股票大涨时,都会出现一些概念性的炒作,但这往往是庄家拉高出货的先兆。火箭刚刚打出了成功的一个赛季,夏天又交易来了保罗,不惜代价换来保罗,扔给哈登大合同,这正是亚历山大将市值拉高的关键,而目前,他需要做的就是逢高卖出。

尽管最近几年里,随着电视转播费、门票收入的提升,NBA球队市值也水涨船高,但天下没有只涨不跌的物品,在资本市场上,风云变幻,在准确的时间里将其出手,这才是合格生意人应有的风范。

亚历山大无产业继承人

除了资本运作的因素外,亚历山大本人已经73岁了,他和前妻南希在2003年离婚,两人膝下只有一个女儿,和诸多家族产业不同,家大业大的亚历山大并无合适的继承人来承担这份产业,他在这时候将产业变现,落袋为安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作为一位老人,奋斗了一辈子,在卖掉球队后,他也终于可以颐养天年。

勇士独大也是诱因

此外,另外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是,勇士如今在联盟一枝独秀,在四巨头解体前,其他球队想要威胁他们的地位并不容易,这其中也包括火箭。当年,亚历山大购买球队后恰好赶上乔丹临时退役,火箭趁着乱世,幸运夺取两连冠,但不要指望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

保罗之所以加盟火箭,同样是为争冠的目标而来,而火箭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也是因为他们有潜在威胁勇士的能力,这恰恰是亚历山大目前卖掉球队的原因之一,因为,亚历山大只能炒作“灯泡组合”这个概念,而没有底气去赌未来。

试想,如果一支争冠的概念被炒作了许多次,这样的题材还能够吸引人吗?如果保罗入主的火箭接下来仍不具备争冠的实力,这支队伍还有足够的能力去留住巨星,并吸引巨星吗?当无法吸引球星时,球队市值还能得到保障吗?

对于市场上的游资而言,他们不会进行长期的价值投资,而是看准一个概念,扎进去,将价格炒起来后,快速完成出货,当联盟中形成一强独大的局面时,也会迫使一些NBA球队老板变成短期投机者和游资。

而对于精明的亚历山大而言,这些显然都是他可以预判到的,所以,亚历山大需要做的就是率先出手,在接盘者认为极具诱惑力的时候,顺利完成出货。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亚历山大为啥这时候卖火箭? 勇士竟也是诱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