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腾讯体育7月18日休斯敦讯(傅予/文)就在保罗抵达休斯敦后的第三天、火箭正式续约哈登后的第二天,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突然宣布将球队挂牌出售,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决定出售球队

事发突然,火箭公关突然袭击

当地时间上午11:37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火箭公关发给媒体的通知邮件

火箭公关肖恩-麦克劳斯基邮件通知球队媒体:CEO泰德-布朗下午2点在丰田中心宣布有关球队的“重大事件”。

就以往经验来说,如果不是事发突然,且消息发布十分紧急,NBA球队都会提前几天甚至一周通知媒体,而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收到邮件的时候,距离发布会仅仅只有不到150分钟的时间。

要知道休斯敦是美国第四大城市,以地大而且城市分布散出名,很多跟队报道的媒体人并不住在休斯敦市区,去丰田中心可能要花一个小时在路上,这还不算看到邮件的延迟和准备时间。

这么匆忙,会是什么重大消息呢?

这个时候北京时间已经进入深夜,在中国球迷沉睡在梦中的时候,美国的火箭球迷已经在社交网络上炸开了锅。

流言四起,球迷猜是安东尼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

火箭CEO泰德-布朗虽然更多负责商务合作,但他在火箭队的地位,可是老板亚历山大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包括火箭总经理莫雷)。哈登在自己的续约发布会上还表示,在火箭这个大家庭中,泰德是扮演父亲角色的一家之主。

由他来宣布的“重大事件”,会是什么呢?

火箭队可谓是这个休赛期的“MVP”,七人交易换保罗、签约周琦、NBA历史第一合同续约哈登,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而当下球迷眼中的“重大事件”,莫过于安东尼交易的肥皂剧。一方面火箭不间断寻求多方交易方案试图从尼克斯换来安东尼,一方面安东尼不停给尼克斯管理层施压,甚至在上午传出“买断”有关的流言。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休斯敦当地球迷猜测是安东尼要来

会是安东尼吗?

可能性很小,一是安东尼并非自由球员,如果涉及交易的话应该早有风声,二是一般球员交易都会由负责篮球方面的莫雷来宣布,而这次则是CEO泰德-布朗。

还有其他可能吗?

有球迷猜测是球队新Logo和新球衣发布,有球迷猜测跟莫雷的合同有关。

其中最靠谱的猜测莫过于球衣商标合同赞助商的宣布了,火箭刚刚交易来另一位联盟顶级巨星,又签下周琦,手握中国巨大市场,加上火箭近两个月一直在世界范围内挑选球衣赞助,这个时候由负责商务方面的布朗来宣布这个“重大事件”,再合适不过。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休斯敦媒体人:我猜他们要宣布球衣商标的赞助商了

一无所知,暴风雨前的宁静

当地时间下午1:40

从交易到选秀,甚至是八卦新闻,在这个信息时代,球迷们已经见惯了各路媒体的爆料。

但是这次,没有任何消息,没有任何爆料,沃神不知道,连火箭随队记者费根也不知道。

腾讯体育试图联系火箭的员工,想打探下是否有什么内幕消息,但结果都是不知道,他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只知道下午会有个会议,而会议的时间并不确定,对会议的内容也一无所知。

发布会现场的气氛也是异常诡异,由于发布会紧迫,赶到的媒体只稀稀拉拉散布在几十个座位上,到场的媒体和记者都面面相觑,短暂的猜测过后,只剩下摇头,抿嘴,耸肩和摊手这四个表情。

没有人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就像休斯敦飓风来临前,墨西哥湾的海平面,越平静,事情越不简单。

谜底揭晓:亚历山大版“决定”让CEO震惊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火箭CEO泰德-布朗

在推迟了几分钟后,泰德-布朗走进了发布会,和莫雷笑靥如花的表情不同,他总是不怒自威,而今天,他的眉眼中又比以往多了几分严肃。

“今天早上,莱斯利-亚历山大先生已经决定,将出售休斯敦火箭队。”

泰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在场无论是媒体还是工作人员,脸上都写满了惊讶两字。

“这个球队给他带来了很多欢乐和荣誉……但(拥有一支球队)能让你疲惫,他累了,他生活的重心也愈发清晰,那就是他的家人和慈善事业。”

“当时他1993年买下这支球队的时候,他说他想让自己的生活有一些改变,24年后,他又有了改变自己生活的想法,他想用自己的剩下的时间和所有的资源,去做一些更让他能关心的事情。”

泰德-布朗一直是老板亚历山大最信任最亲近的助手,可当被问到是否预料到了这件事发生时,布朗诚恳地告诉在座媒体:“没,我根本没有预料到,我们最近聊了很多话题,我每天都会跟他交流。他一旦下决心,就会百分之百投入,当他早上告诉我这个决定的时候,告诉我他已经下决心卖掉球队的时候,我非常震惊。但你们也知道,他是那种一言九鼎的人,这件事已经板上钉钉了。我们要做好的就是怎么去处理这个事。”

“处理这件事,最大的部分莫过于去传达这个消息了,我们要确保我和亚历山大交流的内容能用最合适的方式传达给我们的雇员,我们的球员,教练组,我们的股东们,以及每位和球队紧紧联系的人,我们尽快地去做了,如果能顺利联系到的,我们都会尽可能通知。”

究其原因:泰德否认健康问题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健康状况良好

事情如此突然,让所有人不得不纳闷,为啥亚历山大突然就做出了如此重要的决定,放弃帮他把身家翻了几十倍的火箭队呢?

一来火箭队盈利状况非常好,二来球队刚刚迎来帮快船翻了几倍市值的克里斯-保罗,还有可能交易来安东尼组成三巨头,挑战勇士联盟第一的位置。

如果像泰德说的,是亚历山大决定把生活重心放在家人和慈善事业上,又为何决定如此匆匆?

难道真是健康问题吗? 毕竟1944年出生的亚历山大已经年过七旬。

在泰德被问到这个问题前,他还和在座的媒体们开了一个玩笑,可听到这个问题,他的眉毛又皱了起来:“他的健康状况很不错,他想让人们都知道他现在很健康……”

说到这,泰德的语速明显放慢了不少,还少有地停顿了几下。“他累了,但他看起来不错,体型也不错,但24年是很长一段时间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就在三天前保罗的欢迎会上,亚历山大还亲自接受了媒体的提问,老人看起来虽然略显疲惫,但并看不出什么健康问题。

亚历山大的健康状况我们不得而知,他是第一个把NBA球队真正推向中国市场的老板,他是第一个用状元签毫不犹豫选中中国球员的老板,我们真心希望健康不是他放弃球队的原因。

是福是祸:等待火箭的会是什么?

要完成一笔买卖,有卖家,也需要有买家。

火箭易主这部大戏,才将将有个开端。

那么等待休斯敦的会是什么呢?

最大的好消息莫过于负责帮球队寻找买家的泰德-布朗承诺会找将球队留在休斯敦的人。

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泰德丝毫没有犹豫,他在说出“Yes”的同时还坚定地点了点头。休斯敦作为美国第四大城市,加上火箭队和丰田中心的租赁合同一直到2033年,泰德没有任何理由会找一个想把火箭搬走的买家。

而这笔交易,泰德说,并不会着急。“早点固然好,但是我们不会急,因为球队管理层目前不会发生任何改变,不管是现在,还是交易之后。”

火箭队刚刚才续约了莫雷和哈登,确保了球队在未来几年的稳定性,而泰德自己,新任的老板不管是谁,都没有任何理由不把他留下,作为火箭的幕后英雄,泰德是一个商业奇才,亚历山大身价不断翻番,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泰德帮他打造了一个商业帝国。加上他全权负责球队买卖,他有什么理由会把球队卖给一个会马上炒掉自己的人呢?

可以说,在预期的几年内,火箭在球队上层的架构上不会发生较大的变动,不管是从篮球的角度还是还是商业的角度,再往后,我们就需要看到底谁来接手了。

据福布斯2017年2月的估值,火箭的价值在16.5亿美元,在泰德看来,这个估值比他们自己的要低得多,加上保罗的交易,以及周琦的签约,火箭出售的价位应该在20到30亿美元之间。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蒂尔曼-费尔蒂塔

要出得起这个价,还愿意把火箭留在休斯敦,最合适的买家现在已经浮出水面—— 兰德里餐营业的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是现在火箭队下家的领跑者,这位出生在休斯敦本地的商业巨头身价超过30亿美元,是火箭下一任老板的不二人选,他也在今天表示了自己的兴趣:“我当然感兴趣,有一个很大的空缺需要填补。” 唯一的疑虑,则是他担心要价太高:“如果高得不合理,我会拉一个财团来,如果价格实在太疯狂,我可能就不会参与了。”

潜在的下家并不只他一人,据ABC报道,休斯敦当地的家具巨头吉姆-麦金维尔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姚明

而火箭队作为在中国影响力最大的NBA球队,下家的选择面更是跨过了太平洋,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哪位中国富豪会有兴趣买下球队,但这也是最让中国球迷期待的一种情况,ABC给出的候选人中,排第三的就是从火箭出道,在火箭成名的姚明,如果能入主休斯敦,将成为一段佳话,现在的问题是20亿美元对姚明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观察:火箭上演2小时惊魂 出售决定震惊CE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