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决定出售火箭队的消息着实让整个联盟感到震惊,亚历山大卖球队,影响方方面面,其中安东尼保罗、莫雷以及周琦这四位不同处境的人物都将受到影响。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安东尼恐无缘火箭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过去一段时间里,火箭一直在积极追逐安东尼,期望打造三巨头,但在尚未获得甜瓜的基础上,亚历山大却突然决定出售球队,这里面似乎也传达了两种信号,一是火箭已经知道难以获得甜瓜;或是他们已经等不及尼克斯方面对安东尼的磨洋工式处理。

就在火箭宣布出售的同时,尼克斯方面也放出消息,总裁史蒂夫-米尔斯表示,球队仍在尝试交易安东尼,但不排除甜瓜新赛季可能会留在尼克斯,同时,新任总经理佩里也表示,他有信心和安东尼搞好关系。一边是等不及交易了,另外一边是释放消息留人,如果把两条消息合并来看,你可能会意识到,安东尼恐怕真的难来火箭了。

在NBA中,管理层大体分三部分,老板、总裁以及总经理,老板是第一等级,作为球队的实际拥有者,老板掌握最终的生杀大权,说白了,无论总裁还是总经理,都是他下面的打工仔,诸如亚历山大这样的老板,虽然他平日里会扮演甩手掌柜的角色,放权总经理莫雷去处理球队的一切运作和事务,但最终大交易的审核、拍板、掏钱还是需要总经理上报老板去确定。

如今,亚历山大突然出售球队,这无疑会对火箭的交易计划造成巨大打击,在人人自危、未来不确定的情况下,莫雷本人可能也会秉承“动不如静”的原则,而就安东尼而言,火箭出售球队也会对他的选择构成重大影响,毕竟,之前的甜瓜交易经过了亚历山大批准,但如今,新任老板人选尚未出现,球队运作思路也尚且不知,没有一位球星愿意冒险去前往一支前途未卜的球队。

又换老板!保罗要疯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火箭之所以在此时出售球队,是因为,亚历山大团队认为,目前的火箭已经处于价值的高峰,在今夏,休城和哈登完成一份四年的续约合同,这也将意味着哈登将至少为火箭效力至少到2022-23赛季,锁定球队的头号球星,这是火箭保障高市值的基础,特别是在哈登已经连续五年带队进入季后赛的基础上更是如此。

其次,火箭在今年夏天交易来了保罗,球队中拥有两大巨星,让人未来对这支队伍的前景浮想联翩。资本市场热衷于炒作概念,火箭换来保罗等同于完成了新一轮的炒作,但这个“概念”在未来能否成功兑现?不得而知,一旦哈登和保罗组合化学反应并不如意,或是火箭战绩退化,球队未来的市场反而会缩水,丧失原本炒作的价值。只有概念刚形成的时候,才是最具想象空间的时刻,也是最容易变现的时候,对于老到的资本大亨亚历山大而言,火箭未来是什么样子不是他所关心的,他看重的是目前趁着球队达到最佳价值的时候将筹码抛出。

但对于保罗而言,这就有点悲催了,CP3刚上车,却被老板当成了资本炒作的筹码,如果有人愿意去回忆,会发现,保罗生涯迄今为止所待过的三支球队都在他效力时期更换了老板,2011年,黄蜂(如今为鹈鹕)老板乔治-西恩因患病决定不再经营球队,最终这支黄蜂交由联盟托管,有了著名的“保罗赴湖人”交易被否决的案例,最终保罗被送至快船。到了2014年,快船老板斯特林曝出种族歧视丑闻,在一片抵制声中,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收购快船。

如今,保罗刚到火箭,老板却要闪人,对球员而言,这多少有些残酷,毕竟,之前的一切承诺都是亚历山大给的,未来的老板想要什么样风格的球员?想要如何去打造球队?一切都难以预料,正常状态,保罗在明年夏天应该可以和火箭续约,但在球队发生变动后,CP3的未来也在风雨中摇曳。

莫掌门丧失大靠山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亚历山大突然兜售球队,这也意味着达雷尔-莫雷将失去最大的靠山,在这些年中,莫雷深得亚历山大的信任,特别是在最近这些年里,莫雷在交易市场上屡祭大手笔,这和亚历山大的支持密不可分。

亚历山大曾赞赏莫雷是一名改革者,而莫掌门曾对老板的评价是:“非常感谢亚历山大先生的信任,感谢他对我以及对篮球事务的热爱,在他的领导以及所提供的资源下,球队在西部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亚历山大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再次赢得总冠军,期待着与他继续合作,去迎接挑战。”

莫雷的话中提到了几个关键词——信任、正确领导、资源。信任说明莫雷在亚历山大心中很受宠,这也是他今夏再度和球队续约四年的先决基础,正确领导意为两人的建队思路相同,并无任何冲突,所谓的“提供资源”也说明,亚历山大这些年对球队的投入的确不小,他曾表示,为了争夺总冠军,愿意去交纳一切奢侈税,这无疑也给莫雷的运作提供了更广阔的操作空间。

随着球队出售,莫雷和亚历山大维系多年的默契突然变成了空。新老板是何许人也?他的经营理念如何?是否愿意交纳奢侈税?这一切不得而知,在NBA中,总经理同样是一个高危职业,他们随时也面临着被解雇的风险,一朝天子一朝臣,和上一任老板关系默契并不代表能够继续得到下一任的赏识,在新老板确定之前,莫雷今夏一些交易计划可能就此停止,他目前所能做的就是保守处理,去静观其变。

周琦在队中前景不明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在火箭宣布亚历山大出售球队后,NBA总裁亚当-萧华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他特意提到,亚历山大是NBA开拓中国市场的先锋,当年,正是亚历山大拍板,火箭用状元签选中姚明,并依靠姚明这个纽带,大力开拓中国市场,让火箭成为中国球迷的主队,让NBA在中国得到迅速推广。在今年2月份时,火箭举办了姚明球衣退役仪式,亚历山大当时在现场致辞,并向姚基金捐款10万美元。

在去年夏天,火箭在选秀大会上摘得周琦,一方面,是周琦的能力值得这一顺位,另外一方面,这和火箭的中国情缘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在周琦前往休斯敦特训期间,亚历山大曾多次来到训练馆观看周琦的比赛,对他极其看重,据知情人士透露,亚历山大对周琦的评价非常高,并看好他在加盟火箭的前景。

而如今,亚历山大突然兜售球队,腾讯体育此前第一时间联系周琦团队,周琦方面表示并不知情,也是看到新闻才知道消息。

对于周琦而言,亚历山大卸任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火箭正是在亚历山大时期打造了浓郁的中国风,但每个NBA经营者的思维和理念不同,不是每个老板都会延续前任的做法,他们会开创出自己的风格,去将个人的喜好和特点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

根据之前曝光的合同来看,周琦虽然和火箭签下四年556万美元合同,但只有第一年81.56万美元是保障性合同。当然,周琦想要长期留队,最关键的因素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以及能力去征服管理层,但如果亚历山大在位,即便周琦第一年尚未展示出才能,火箭高层也很可能会保持信心,在未来继续给予他机会。

正所谓看碟下菜,在亚历山大时期,莫雷了解老板的“中国情缘”,在对待中国球员方面,他的“人情牌”打得更加自由,无拘无束,但在出售球队后,莫雷在新老板的监督下,他的运作可能会更加秉承职业的态度,这对周琦而言,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他同样需要用专业的技术、积极的态度去证明给外界看,同时也让莫雷能够去向大佬交差:这位中国球员的确值得球队去培养,而不是因为单纯的中国市场。

结语:换老板如换刀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NBA中有句话叫“换帅如换刀”,换老板也同样如此,作为球队的终极决策者,新老板入主同样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当年,亚历山大刚刚接手火箭就立刻夺冠,而俄罗斯巨富普罗霍罗夫接手篮网却让这支队伍变成烂摊子。在这里,也只能祝愿火箭找到一位真正热爱篮球,并善于管理的新老板,将“韧性之城”的血脉延续下去。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出售究竟会影响谁? 四人受牵连周琦也在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