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亚历山大是真斗士 助NBA开拓中国市场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在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正式决定出售球队后,NBA主席亚当-萧华发表了声明,他对亚历山大进行了充分肯定。

萧华:亚历山大是真斗士 助NBA开拓中国市场

亚当-萧华

“莱斯利-亚历山大是一名真正的斗士,一直致力于让他的球队变得更好。在他拥有火箭期间,他领导火箭创造了一种优秀的管理文化,得以吸引名人堂球员、全明星球员和优秀教练员加盟,赢得2个NBA总冠军和4个WNBA总冠军。”萧华说。

亚历山大是一名非常有主见的老板,他在火箭2015-16赛季开局不佳的背景下,火速决定炒掉凯文-麦克海尔,聘任JB比克斯塔夫作为代理主帅。在2016年夏天,亚历山大又力主聘用迈克-德安东尼,将火箭带入真正的跑轰时代。火箭2016-17赛季常规赛取得55胜27负战绩,季后赛杀进西部半决赛,证明了亚历山大的正确决定。

“他(亚历山大)在联盟中享有盛誉,是一名积极和有影响力的老板,帮助NBA开拓全球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除此之外,他的慈善行为也惠及了很多人。”萧华说。2002年,亚历山大和火箭管理层用状元签选中姚明,并依靠姚明这个纽带,大力开拓中国市场,让火箭成为中国球迷的主队,让NBA在中国得到推广。

在姚明2010-11赛季退役过后,亚历山大和火箭坚持打中国牌,签约和中国有关或者中国球员。他们2012年7月28日以3年2480万美元签约林书豪,利用林书豪继续开拓中国和亚洲市场。2016年夏天,火箭以总第43顺位(次轮13顺位)选中周琦,并在2017年夏天正式签下周琦,让周琦登陆NBA。(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萧华:亚历山大是真斗士 助NBA开拓中国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