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帅变阵激活权健攻击群 亚冠资格非遥不可及

卡帅变阵激活权健攻击群 亚冠资格非遥不可及

特约记者宋淼报道

3比0大胜上海申花,天津权健一举超过河北华夏幸福跻身积分榜三甲。赛后,帕托和赵旭日两大功臣兴奋地擂鼓庆祝、与球迷互动,他们敲响的,是权健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的战鼓。

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迫不及待地将“强队”的话题抛给了卡纳瓦罗,倒是意大利少帅打起了太极:“球员比赛中要百分之百集中注意力,要对对手有足够的尊重,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说我们是一支还不错的球队。我对今天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上海申花阵中有超强能力的球员,我的球员始终保持着非常高的注意力。”

卡纳瓦罗一直强调自己和球队都是“新兵”,不过对阵申花一战,卡纳瓦罗向球迷展示了自己的成长,用兵堪称老辣。上半场,卡纳瓦罗出人意料地将球队常用的4231阵型改成了433(或说4123),维特塞尔、裴帅、赵旭日构建中场,维特塞尔偏向后腰,另外两人分居左右进行攻击,更像前腰。

卡纳瓦罗变阵主要基于两点:一,在目前的中超球队中,只有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和恒大的保利尼奥能够在后腰位置上仅凭个人能力掌控中场,进可攻退可守;二,赵旭日和裴帅进攻能力突出,不用实在可惜。驰骋中超赛场多年的赵旭日的能力毋庸多言,原本天津权健引进“万金油”裴帅是为了在中后场的后腰,可当卡纳瓦罗发现裴帅骨子里的进攻属性后,毫不犹豫将他放在前腰的位置上。

事实证明,卡纳瓦罗经过最近两年在中国联赛中的打拼,在用人方面的确有了自己的独到之处,裴帅登场后加强了权健在中前场对于对手的压迫力,这一招打得申花球员很多时候只能被动处理球,而赵旭日上场后干脆是打进两球,奠定了球队取胜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还有帕托,第一循环做客上海,帕托踢丢点球收获了一记“世林赞”。“其实当时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孙世林对我点赞的事情,打丢点球我确实感到很沮丧。”之前帕托虽然曾对记者说过这样的话,但实际上,在帕托的心中很渴望能在与申花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主场战申花,帕托不遗余力地奔跑,第36分钟,他在申花禁区外左侧起脚打出的一脚弧线球遗憾击中横梁。第51分钟,帕托在申花禁区前接糜昊伦传球,迎着孙世林的封堵打出了一脚世界波,帮助权健锁定胜局。长出一口气!难怪赛后帕托心情大好,在球场外他不但满足了球迷合影的要求,还接过球迷递过来的毽子,秀了几下踢毽子的技艺,引来了众人一阵掌声。

这一次,为帕托点赞的是卡纳瓦罗:“在引进帕托之前,我就知道他的能力,对于他的表现我不会有任何的惊喜。任何球员都会犯错,他也不例外,但我庆幸的是,在加入我们球队之后,他迅速改掉了自己的习惯,融入到了球队中,而且大家都知道,帕托现在踢的并不是自己擅长的位置,他为球队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帕托快意恩仇事小,权健攻击群火热的状态,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最大筹码。别忘了还有磨刀霍霍的莫德斯特。对于这支新军来说,一张亚冠门票,似乎已不再遥不可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