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感受桥牌魅力 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感受桥牌魅力 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相关领导为获奖学校和学生颁奖

桥牌在高校仍属小众项目,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接触到桥牌后,马上就喜欢上这项高雅、文明、益智的智力项目。对于大学生来说,桥牌的魅力到底在哪里呢?

7月15日~16日,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二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桥牌协会与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二度合作。借着采访这一赛事的机会,记者请大学生桥牌选手们谈了他们参与桥牌赛的感受。

湖南大学大二学生何迎港表示,自己在高中时就已经学打桥牌了。很多人以为打桥牌是一种娱乐,其实,桥牌的魅力远不止于此。

打桥牌需要锻炼记忆力和逻辑推理能力,同围棋手需要研究棋谱一样,打桥牌也要研究各种打法,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

“复式桥牌”对桥牌选手的实力和定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每一副牌都要由两组或两组以上选手先后进行试打,通过比较两组选手的打牌结果来决定胜负。

“这是我认为最公平的挑战,比的是谁发挥得更好,要把牌用更合理的方式打出来。”何迎港表示。这其实也是在锻炼每一个桥牌选手,运气的成分很低,比的是真本事。

因为打桥牌,何迎港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大家在相互切磋的同时提高修养,这是桥牌的另一大魅力。经常打牌的人会发现,有的人会对搭档出现失误不满,甚至为此反目,这正是缺乏修养的表现。打桥牌其实也是磨炼一个人品性的过程,何迎港表示,“要学会理解他人、用合适的方式交流。随意发火,显然是没有意义的。”

贵州理工学院大三学生王瑜此次来北京,有缘与世界冠军周涛搭档,还一同参加了最后一天的大师交流活动,“周涛老师的特点是淡定和有亲和力,打牌也很稳。联手打牌中我犯了错误,导致输了一副牌,但周涛老师安慰我说没事,并非常淡定地进入下一场比赛。”

打桥牌还能增强人的团队意识,王瑜对此就有深刻感受,“桥牌提升了我对责任和团队的认识,团队是一群人的家,我们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大家负责。”

由中国桥牌协会与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合作举办的桥牌文化大讲堂暨第二届大学生桥牌推广赛活动,今年先后在16个省(区市)18个城市的20所大学展开,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约6万人次参加了网络打牌练习,近1000人参加了为期15天的推广赛预赛。实现了宣传桥牌文化、推广桥牌知识的初衷。让高校的莘莘学子了解这一高雅、文明、益智的智力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